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谁》:高大上的张伦硕,唱歌却是小而美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3-14 09:28

 

《谁》:高大上的张伦硕,唱歌却是小而美

很多人知道张伦硕,是因为青春偶像剧《姐姐立正向前走》里的亨利、都市偶像剧《命运交响曲》里的赵天佑、现代都市轻喜剧《我家有个赵大咪》里的高伦硕,以及《爸爸去哪儿第四季》里的那个“实习爸爸”,却未必知道、或者已经忘了张伦硕,还是一个歌手。

其实早在2007年,张伦硕就曾经获得过“真维斯超级新秀大赛”的总冠军,在决赛“黄金麦克风”环节里演唱的一曲《地平线》,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三年后,张伦硕还获得了浙江卫视“非同凡响”的亚军。

张伦硕后来的发展,虽然开始更多出现在镜头前,但不能说他就是唱而优则演,甚至是单纯的演艺跨界。其实,张伦硕身上有一个非常鲜明的特征,就是他真正的全能属性,无论是演戏还是唱歌,或者像《花漾梦工厂》里展示各种舞蹈、倒挂和飞车技艺。

张伦硕就是这么一个360度无死角的艺人,天生样样都会,而且达到一定高度,不需要特意多元发展,他就是多元本人。

当然,音乐也是张伦硕属性里最重要的指标性特征。一首全新单曲《谁》,无疑可以唤醒人们对于张伦硕的音乐记忆。又或者,在无任何记忆负载的情况下,让人可以更零距离感受这位全能偶像的音乐质感。

即使在音乐的世界里,张伦硕同样是全能的。《谁》这首歌曲的词曲作者,正是张伦硕本人,这一点足以说明他和有些跨界艺人不同,虽然都叫唱歌,但这种将自己的心声填成词、谱成曲的,其实才是真正的歌唱。或者,这种创作上的才华与实力,也可以成为鉴别多栖艺人,是否真心爱音乐的一个标准。

不得不说,《谁》是一首很走心的歌曲。

通常来讲,全能艺人推出音乐作品,往往会有一种比较强的舞台感和仪式感,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用音乐的方式,将艺人的才艺和形象拔高,突出事业特别有成的感觉,从而完成演艺事业的商业布局。

《谁》:高大上的张伦硕,唱歌却是小而美

这没错,但也容易被处理成套路。

张伦硕的这首《谁》则完全不同,它就是一首歌曲,一首走心的情歌,不带有任何目的,甚至从一定程度上,在音乐里的张伦硕,更像是游离于娱乐圈之外的。它不承担让张伦硕吸粉、造话题的任何功能,它就是以音乐的方式,还原音乐本来的属性,并让人们在听歌曲的过程中,甚至可以忘了张伦硕姓甚名谁,而只是单纯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

相比演艺事业的高大上,《谁》确实可以用小而美来形容了。而小而美对于一首情歌,以及一种音乐态度来讲,显然是很恰当的。

《谁》是一首很简单、诚挚的情歌。无论是歌词、旋律还是演唱,都没有什么复杂的技巧、空洞的华丽。倾诉式的吟唱,心绪化的呈现,所有的真情实感,也在这样一种没有修饰的氛围下原味呈现。而也正是这样的原味,才让真情流露,显得更情真意切。

《谁》:高大上的张伦硕,唱歌却是小而美

在这个动不动就追求各种效果和技巧的时代,《谁》就是一首清新雅致的原味情歌,它突出的是情,并以情带动歌曲,心动然后声动,最后化为心声。

虽然在音乐的表达上,不求技巧的华丽,但张伦硕在《谁》这首作品里,却并非那种街巷的随性和随意。事实上,即使是一种最真实的真情流露,张伦硕依然是用一种字正腔圆、干净明亮的方式,把歌声传递出来。尤其是字里行间的精准表达,很容易叫人想到一句话——台下十年功。

《谁》:高大上的张伦硕,唱歌却是小而美

这样的工整、细腻,事实上也恰恰是一个优质全能艺人应该有的属性和气质。有时候,优雅的气质和真实的感性之间,其实并不矛盾。也并是优雅就不接地气,真实就一定要表现得草根。对于一个优质艺人来讲,技术上求精和情绪上求真,才是必备的两大标准,而张伦硕恰恰是两者皆而有之并良好兼容的艺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