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外共创儿童歌剧《白雪公主》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3-02 09:16

 

中外共创儿童歌剧《白雪公主》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白雪公主》将于3月9日-14日迎来首轮演出,该儿童歌剧取材自格林兄弟的同名童话作品,并由国家大剧院驻院作曲家蔡东真、青年编剧蔡佳涵、瑞士歌剧导演斯蒂芬·格劳格雷领衔中外主创团队共同打造而成。

在童话世界中,《白雪公主》的故事可谓脍炙人口,而此次登台的儿童歌剧《白雪公主》则通过编剧蔡佳涵巧妙的改编,不仅将白雪公主、皇后、王子等经典角色设计得立体生动,也赋予魔镜、七个小矮人等性格各异的角色以极具张力的舞台魅力。

与此同时,蔡东真则为该歌剧谱写了朗朗上口的音乐,《白雪的故事》、《小小的炉火》、《她像一只蝴蝶》等经典唱段贯穿全剧。蔡东真表示,“《白雪公主》是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第三部原创儿童歌剧。在我看来,儿童歌剧应该以生动有趣的故事和引人入胜的音乐,带孩子们迈过歌剧高大上的外在门槛,轻松走进歌剧内在的七彩王国”。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国家大剧院推出首部原创儿童歌剧《渔公与金鱼》,由此开启了在儿童歌剧领域的探索,并在2016年相继推出了《寻找最美的歌声——献给孩子们的歌剧音乐会》和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大剧院在此次儿童歌剧《白雪公主》的创排首次尝试由中国艺术家担纲编剧、作曲,邀请国外导演领衔主创团队进行二度创作的模式。与儿童歌剧惯用的“卡通化”风格不同,斯蒂芬·格劳格雷设计的舞台凸显着创意与现代气息。

在这部1小时左右的歌剧中,多达12个舞台场景频繁转换,大量镜面元素的大胆使用,呈现出丰富多彩的舞台形象。

斯蒂芬·格劳格雷认为,“童话背后的价值在于建构我们的生活逻辑,并让一切充满活力。《白雪公主》的故事展示了女性在成长中所要面临的问题。在这部歌剧中,我一方面想要帮助孩子们获得在成长中可以借助的抓手,另一方面又想给予孩子们在大脑中发明与想象的空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