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话剧《董必武》传承红色基因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3-02 09:16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话剧《董必武》将于3月7日-8日正式在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该话剧剧本由曾创作《张之洞》、《裂变1911》等多部历史题材话剧的著名编剧赵瑞泰担纲,同时由著名戏剧导演黄定山执导。

据悉,该剧从董必武漫长的革命生涯中,截取了1947年董必武在上海周公馆一段惊心动魄的经历——从淞沪警备司令部包围中共驻上海办事处至董必武胜利撤出上海的48小时与国民党顽固派展开的针锋相对斗争,凸现了董必武忠于信仰、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团结进步力量共同奋斗的博大胸怀。

值得注意的是,话剧《董必武》还以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艺术手法展现了董必武“托孤救孤”、“虎口脱险”、“长征情怀”、“舌战群魔”等人生精彩片断,勾画了这位党的创始人如何从晚清秀才历练成为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命历程,以此引发人们对中华民族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深入思索。

自2016年3月在武汉首演以来,话剧《董必武》已在上海等城市进行演出,并多次来到北京,还曾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全国巡演,受到多方好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