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面台演绎《银河街道128号》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3-23 08:55

 

四面台演绎《银河街道128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戏剧《银河街道128号》将于3月23日-4月22日在麒麟磁剧场为观众带来十余场演出。与其他部分戏剧作品有所不同的是,该剧的舞台呈现形式是极具挑战力的四面台。

《银河街道128号》的灵感来源自伍迪·艾伦戏剧作品集三部曲之一的《中央公园西路》,且后者也是伍迪·艾伦1995年重返戏剧舞台的作品,故事围绕婚姻出轨现象徐徐展开。而在《银河街道128号》中,导演苏丹保留了《中央公园西路》的主线路,通过荒诞风格的创作手法编制出一部讲述现实生活写照的《银河街道128号》。

该剧故事背景发生在外太空,讲述了五个分别居住在地球的普通人和居住在银河系拥有优质生活条件的人,原本是交往密切的朋友和医患,却因相互间婚内出轨、金钱纠纷等事情心存芥蒂已久,暗藏裂痕。就在某天,五人像往常一样准备聚在一起吃晚餐,探讨婚姻与情欲、信仰与宇宙。却不知,这是一顿被事先安排好的“最后的晚餐”。面对这顿各自心怀鬼胎的晚餐,事态发展叵测难猜。通过诙谐、赤裸、反讽的激烈语调和词段,观众被引入到一场事先设置好的连环套预谋当中。

除故事情节外,《银河街道128号》四面台的舞台呈现和演员装扮也是亮点之一。据悉,四面台具有较高的难度,主要是因为舞台在场馆正中央位置,没有视线上的死角,观众可以看清楚台上的每一个细节,正是这一原因,相比常规舞台而言,四面台尤其考验演员的“现场控制”。与常规舞台的演出工作人员可以随时照应不同,四面台的演出,台上一般只留演员,上下场只能借助升降机,一旦站上舞台,现场的一切只靠演员掌控,让观众在观看时也会根据演员现场“无死角”的表演方式,随着肢体、情绪带动,产生一种“走钢索”的刺激感。与此同时该剧的演员装扮并非是亮眼的潮流服饰,而是像欧洲中世纪的风格,演员们穿着欧洲贵族的洋装,同时脸上画有诡异的妆容,给予观众一种别样的观看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