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话剧《哈姆雷特》再度归来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3-09 09:18

 

话剧《哈姆雷特》再度归来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在北京喜剧院的舞台上再度归来的国家大剧院制作莎士比亚话剧《哈姆雷特》,将持续上演至3月10日,从而为“莎剧迷”们继续带来精彩的戏剧盛宴。

《哈姆雷特》的故事已经家喻户晓,而此次上演的话剧《哈姆雷特》由著名戏剧导演陈薪伊执导,在莎翁原作的基础上,增加了翻译家“朱生豪”这一人物形象。朱生豪的家国忧患与哈姆雷特的为父复仇形成了两条互相照应的情感脉络,丰富了《哈姆雷特》这部经典及剧中的诸多人物。

根据安排,赵岭、孙立石、杨淇、董汶亮、王文杰等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的青年演员再次演绎了哈姆雷特、克劳狄斯等经典人物。与此同时,为了让该剧呈现出更好的效果,北京喜剧院的舞台也融合了东西方建筑元素的特点,江南的屋檐、后花园与丹麦王室的欧式城堡结合在一起,在空间上营造出“中西对话400年”的氛围。在剧中,朱生豪、宋清如与哈姆雷特、奥菲利亚两对人物均由赵岭和王文杰饰演。当王室的悲剧落幕,朱生豪也将生命永远定格在32岁的年龄和30余部译莎作品上。最终朱生豪的妻子宋清如走上舞台,诉说着对这位“无冕之王”的无限思念。

据悉,此次话剧《哈姆雷特》再度登台北京喜剧院,更加突出了剧中的喜剧元素,正如陈薪伊所说,“《哈姆雷特》本身也可视做一部充满着黑色幽默的喜剧”。在首轮演出中,《哈姆雷特》已经埋下不少喜剧伏笔,例如剧中小丑般的众伶人和相声腔的掘墓者。而在复排中,这些角色所带有的幽默、诙谐元素将得到放大和突出,以增强整部剧的荒诞色彩,让观众体会到《哈姆雷特》焦虑氛围下一丝“苦涩的笑”。剧评人认为,《哈姆雷特》的此轮演出保留了原作宏大的悲剧叙事,但通过对喜剧元素的挖掘和演绎,更将令人啼笑皆非,感慨万千,突显出这部经典剧作复杂深刻的内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