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话剧《面人儿》用艺术重现历史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3-11 11:26

作为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的参演剧目之一,话剧《面人儿》将于3月8日-11日登上国家话剧院小剧场的舞台,连续四天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

从剧情简介中可以看到,话剧《面人儿》是一个与“手艺”有关的故事。面塑艺人章连山空怀一身好手艺,一副热心肠,却在生活中处处受压迫、遭欺凌。一路坎坷,东奔西躲,靠着手艺和心气,支撑着自己没有变成“鬼”。直到迎来了解放,才算堂堂正正的做了人。《面人儿》导演黄盈、松天硕认为,该剧讲述了一位手艺人本着“靠手艺赚钱,凭良心吃饭”的人生信条,实现人生价值和寻求幸福生活的故事。作为本剧的导演,很认同“面人章”的这种朴实价值。每个人都坚守住自己的“手艺”,“心术”才会刚正,无论物质生活如何,自己都能追求到精神上的富足。谨以此剧,与君共勉。

公开资料显示,话剧《面人儿》的出品方为北京福寿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黄盈工作室),该公司由知名戏剧导演黄盈创立,成员大多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等著名艺术院校的资深教师。

值得注意的是,该话剧的编剧为北京日报退休干部、曾任北京记协常务副主席的宗春启。

据宗春启介绍,《面人儿》剧本写于十多年前,“《面人儿》的原型取自我采访过的一位老艺人,剧中的情节取自这位艺人的真实经历。我把他视为中国生活在底层的千千万万小人物的代表。解放前,他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被人瞧不起,是新中国改变了他的命运,使他享受到了做人的尊严,从一个街头艺人,变成工艺美术师,并且走出国门。把这样的历史用艺术重现,一定能引起观众共鸣,起到打动人、说服人、教育人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