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卫视《生机无限》获官方机构高度点赞,用影像力量传递生命感悟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4-11 16:58

 

湖南卫视《生机无限》获官方机构高度点赞,用影像力量传递生命感悟

 

湖南卫视《生机无限》获官方机构高度点赞,用影像力量传递生命感悟

 

湖南卫视《生机无限》获官方机构高度点赞,用影像力量传递生命感悟

4月2日起,由湖南卫视与恒顿传媒联合重磅打造的大型观察式医疗纪实节目《生机无限》将于每周一至周四19:30播出。节目通过百余个固定摄像头和移动摄像机,真实记录发生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和北京儿童医院中,不同医护、不同病人的故事,旨在唤起医患之间应有的信任,展示医患同心协力一起战胜病痛的情谊全景,真实还原医生的工作状态和专业精神。

“有时是治愈,常常在帮助,总是在安慰。”一百多年前,美国特鲁多医生的这句名言,诠释了行医的真谛。而在帮助心灵治愈、慰藉人心方面,医疗类纪实节目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生机无限》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用镜头记录真实故事,用影像传递生命力量

根据国家卫计委的数据显示,慢性病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最主要因素。由慢性病导致的死亡率高达86.6%,并且呈现快速上升和年轻化的趋势。以怎样的方式来唤醒国人珍惜生命、重视健康,显得刻不容缓。此时,肩负教化功能的电视媒体应当履行其社会职责。恒顿传媒董事长曾荣表示,“告知、教育和娱乐是媒体的三大功能,我们在听故事和讲故事的过程中,也应该学习一些对个人和家庭健康有积极意义的内容,这也是我们做这档节目最重要的社会功能之一。”

《生机无限》通过记录三家医院中发生的真实故事,为我们敲响“生命”的警钟。节目通过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聚焦“生”之喜,记录孕妇从经历阵痛到分娩这一新生命的诞生过程,以及为此付出巨大努力的医护人员的敬业与奉献;通过北京朝阳医院聚焦“生”之急迫,记录在拯救生命前线的医护工作者和患者与死神作斗争所创造的奇迹;通过北京儿童医院聚焦“生”之“成长”的力量,记录患儿及家庭从候诊、就诊、住院、手术、术后到康复出院的真实故事,以及在诊疗过程中医患互动过程及趣事。《生机无限》用聚焦“生命”的镜头,以国内三大顶级医院、三个不同科室为切入点,为我们呈现最真实的医院、最真实的医患关系,带领观众认识到生命真正的意义。

有人说,医院是个“生死场”,因为这里每天都上演着世间最极致的情感状态,呈现着无可逃遁的极致人性。有人在产科中为迎来新生感到喜悦,但也有人在急诊科因失去至亲感到悲痛;有人会在儿科得到治愈良方、重获新生,但也有人未曾来到这世上看一眼就挥手告别……从产科到儿科,从成长到老去,《生机无限》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现医院里的喜怒哀乐、生离死别,通过温暖感人的生命故事,带领观众完成身体层面到心灵层面治疗的全面升级——当生命意义在医院这个“生死场”得到无限放大时,我们能从他人身上得到“珍惜生命、珍爱健康”的感悟。

《生机无限》真实还原医院“战场”获卫计委、科协鼎力支持

2017年10月,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也给《生机无限》的拍摄内容给出了重要的指引方向。

恒顿传媒董事长曾荣在谈及创作初衷时提到,选择在北京三家顶级医院的“急诊科”“产科”“儿科”进行拍摄,是“因为它可以从更多维度给大家展示在医院里发生的人间百态、家庭关系,从空间上、内容上拉大了节目的维度,让故事更生动、更丰富”。不过,随之而来的挑战却让节目组人员头疼不已。“拍摄三家医院绝对不是一家医院乘3的关系,它的工作量是呈几何增长,从人员设备、故事结构、后期剪辑来看,都给自己找了一个巨大的麻烦。”但是,一直在行业内迎难而上、专挑“硬骨头”啃的恒顿再一次实现自我突破,克服重重困难后让节目录制得以顺畅进行。

大国需大医,大医治未病。通过医疗知识的科普,让国人的健康意识觉醒,是《生机无限》肩负的重要使命。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新民在节目中号召全体医生积极投身医学科普及健康传播工作,“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国民素养,实现健康中国的梦想,是我们努力的目标。科普,就是用另外一种形式治病救人。”这不仅是医务人员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生机无限》试图通过真实呈现医院这一生命竞技场中发生的点滴故事,让科普走进千家万户、敲响生命警钟,弘扬“好好生活、呵护健康”的正确生命观。

据悉,官方机构的专业支持和赋能为节目提供了强大的专业和实践支撑。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进行大力支持与肯定、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以及健康中国传媒中心更积极参与策划,为节目提供学术指导。4月2日19:30,《生机无限》将在湖南卫视迎来首播,它将给我们带来怎样感人的故事?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