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中国》用书信感动观众 腾讯音乐娱乐以声音传递精神力量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3-17 09:41

  近期,朱军第一次担任独立制作人的转型之作《信中国》节目广受观众好评与喜爱。第一期节目所带来的感动、震撼,令观众记忆犹新,可谓收视口碑双丰收。3月16日,本周五晚20:00,《信中国》第二期节目准时与观众见面,作为本期“明星信使” 的黄渤、王俊凯、李光洁、蒋欣,他们穿越时空,完成对各自写信人形象的跨越,用自己的方式来实现写信人与收信人之间的灵魂对话,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将零时差上线现场音源Live,网友可以闭上眼睛,用心聆听书信,收获另一份感动与领悟。

《信中国》用书信感动观众 腾讯音乐娱乐以声音传递精神力量

  以信铭史,感知英雄信仰
  《信中国》以“书信”为纽带,写信的是动荡岁月的仁人志士,念信的是深情献声的明星“信使”,听信的是不觉泪目的观众。信件虽然简短,文字虽然朴实无华,但是,却是时代的、历史的写信人当时最真实的表达。
据了解,本期节目中作为读信人王俊凯,将诵读一位年轻烈士的书信——是17岁的成贻宾写给未婚妻的情书,情书中却拟定“新生十条”,希望与未婚妻同进步,共勉励。王俊凯的台词声音感染力也着实惊艳了现场观众,他究竟是如何释放读信魅力的呢?也让广大网友尤为期待。
  而本期节目中还有另一位英雄的信——新疆建设兵团第一代进疆女兵金茂芳写给恋人王盛基的情书,而这封信则是由蒋欣担任信使,诵读信件。并且现场还邀请到了当事人金茂芳,与大家一起分享信件背后的故事。
以声颂情,传递时代之光
  《信中国》从“信”出发,让我们以书信的方式读懂中国。据悉,本期节目另外两封信,一封是是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家钱学森写在香烟纸上的求救信,表达了回国效力的决心,由黄渤担任信使诵读信件;一封是《国际歌》的中文翻译者瞿秋白,写给妻子杨之华的,字里行间更让我们看到一个充满革命浪漫主义的共产党人,由李光洁担任信使诵读。
  在两位极具魅力男人的声音中,我们又重新认识了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家钱学森和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文学家瞿秋白,也领略到“信念”“信仰”的难能可贵。
  节目从2000多封历史书信中发现50多个不为人知的故事,通过多元手段与时代、历史、写信人和收信人的灵魂对话。简单的文字、真实的故事、复杂的情感、明星信使的真情诵读、观众激动的泪水,更动人的是书信背后透露出写信人的家国情怀和铁骨柔情,这些,构成了《信中国》的强大感染力,深深震撼了观众的心灵,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也将零时差全盘收录《信中国》节目中的信原声,让听众跟随信件的朗读者回到信件写就的年代,与观众再次分享那个时代人性之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