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牌3》化学反应超燃!竟是因为“民间高人”这群素人的神秘力量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2-11 11:31

 

《王牌3》化学反应超燃!竟是因为“民间高人”这群素人的神秘力量

 

《王牌3》化学反应超燃!竟是因为“民间高人”这群素人的神秘力量

 

《王牌3》化学反应超燃!竟是因为“民间高人”这群素人的神秘力量

历经前两季的沉淀,《王牌对王牌》第三季重回观众视野,在保持原有节目模式的基础上,节目组力求在嘉宾和环节上进行优化,用精良的制作和用心的设计,赚足了观众的笑声和泪水,也成功地在众多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口碑与收视双丰收。刚播出两期的《王牌3》,在“惪(dé)系”综艺的大格局下,以主题性的包装,融入中外文化的碰撞,齐聚了各行各业的“王牌精英”,在泛娱乐时代,有着用娱乐的形式,欢乐传递价值观的正面作用。
以点带面
让行业精英从幕后走向台前

“王牌不分高下,高手自在民间。”
每一个登上王牌舞台的素人,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王牌”,也是背后默默付出的大神。《王牌对王牌》第三季将寻找各行各业的精英,看似与我们一样平凡,却都是各自行业里的领军人物。正如节目组总导演吴彤强调的那样:“素人不是摆设,不是配菜,更不是鸡肋,他们比明星更重要,把素人变成英雄才是我们要做的!”我们坚信职业王牌,就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让这些人的价值在这个舞台上被观众所看到,所认可是很有必要的。
在第二期节目中,作为“读心神探”出现的卢文建仅仅通过问答的方式就准确猜测出藏怀表的人,让人不禁称奇。张国立、王源、贾玲和林更新四位明星队员遭遇来自“读心神探”的拷问连击,贾玲瑟瑟发抖地表示:“我的心理素质贼差。”假作真时真亦假,面对一群受过专业表演训练的演员,卢文建仍然精准找出怀表藏匿的地点,林更新的故作镇静、张国立的“老谋深算”也并没能逃过他的“读心术”。他的判断过程看似无厘头,实则是非常严谨的推理过程,其中包含了逻辑考查和肌肉阅读两种不同的科学验证方式。为了满足观众的好奇心,他还现场解释了如何通过简单的语言和肢体交流“窥探”人心,将高冷的心理学带入了生活,真正做到了让人“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除了行业王牌的融入互动,在经典游戏“传声筒”环节中,节目组还加入了外国友人,现场“鸡同鸭讲”的状态瞬间笑料百出,王源作为首发队员传递的重庆方言“一脚把你踢到墙上巴起撕都撕不下来”,方言加肢体的形式到了外国友人那里,踢的动作竟直接“神操作”成了另类“绑架”,刘昊然直接吓懵。除了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武打戏份,方言绕口令被彻头彻尾的误解简直可以说是“逃不开”的厄运。普通的一句“各个国家有各个国家的国旗”用粤语念出来就变成了“母鸡下蛋进行曲”。整个传声筒环节状况百出,让人忍俊不禁。
通过节目组一系列的娱乐性设置,素人与明星之间的互动游戏爆发出强大的娱乐效果,同时“王牌MC”与神秘民间高手“过招”的化学作用,也可以称得上形成了另一种意义上的“王对王”,拓展了节目内容的可能性,也迸发出了各种意想不到的火花。
情怀是皮内涵画骨
打动人心的更是王牌精神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经典、情怀,犹如美酒,时间越久越发香醇。在打造情怀这一点上,《王牌对王牌》无疑做到了极致。每当熟悉的音乐和画面展现在观众面前,总能引发观众的回忆,撩拨起观众的情绪。导演组巧妙通过“台词传声筒”“经典才艺秀”等环节设计,把以《西游记》为首荧屏经典加以重现,并赋予其新的生命和活力。对大部分观众而言,无论是“催泪”,还是“逗趣”,这波回忆杀都被运用得恰到好处。真正打动人心的一定不仅仅是情怀,更应该是一种精神,是要让观众看到向上的力量。
除了一个个《西游记》里鲜活的角色,该剧的摄像师王崇秋、录音师冯景山、武术指导之一崔明伟,这些在幕后为这部剧作默默付出的工作者们,也一并被请上了舞台,让更多人了解到《西游记》背后的故事:用一台摄像机铸就的经典,演员不止做演员,还是场工,是灯光师……这不仅仅是一次《西游记》剧组演职人员简单的相聚,更是“王牌家族”对《西游记》精神的致敬。这群老艺术家们用一个个看似平凡的故事,传递了积极的人生价值观。他们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更是与“直向前,见真心”的“惪系”王牌精神辉映,让所有人深受触动。
明星和“民间高手”在节目中达到了高度的融合,成为节目中有机的一个部分。这不仅仅是齐聚,更是一种结合,从而共同呈现了一场真正的“王牌精神”盛宴。从这种意义上来看,这些“王牌”、“时代经典”的塑造者们,何尝不是另一种“星”应有的内涵和外延。《王牌对王牌》第三季散发着时代的正能量,通过对经典的追忆,引申至新时代的新主题,开启了“惪”系综艺应有的格局。深入挖掘了素人背后的价值,以及明星们身上的敬业精神,真正实现了一档“惪”系所需要的精神内核,由内而外点燃了“王牌精神”。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