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398场特色演出迎新春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2-09 10:19

 

北京398场特色演出迎新春

春节既是全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时间,也因7天长假的存在成为上班族、学生等各个群体趁机休息娱乐的日子。为了满足市民多样化的文化需求,过一个精彩的文化大年,北京市文化局联合相关委办局、16区政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50家专业演出场馆将有398场演出;同时全市文化系统将举办庙会、游园、花会巡游、冰雪文化活动、公益讲座等480项活动。

2月15日-21日,各文艺院团准备了传统戏曲、音乐会、儿童剧、话剧等多个演出。其中从大年初一开始,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将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鸣锣开演“戏韵动京城——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不仅汇聚了包括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等11家京津冀戏曲院团,还云集名家新秀,如王洪玲、王英会等梅花奖获得者,以及白玮琛、王浩等青年演员。

与此同时,整个假日期间,中外乐团也纷纷倾情演出。其中北京音乐厅将在大年初一上演“春节序曲——中外经典名曲新春交响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高伟春和数十位国内一流演奏家为观众奉上一台音乐盛宴。除此以外,柴可夫斯基指挥过的交响乐团,即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也为观众准备了两场迎新春音乐会。

而为了能让孩子们过一个精彩的假期,《绿野仙踪》、《小红帽》、《哪吒闹海》等经典童话剧也将一一上演。其中,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将在春节期间安排25场演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出品的《青蛙王子》、《花神》和《成语魔方四》也将登台,而京演民族宫大剧院则将带来具有魔幻色彩的儿童剧《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

对于喜爱舞剧的观众而言,届时将有多个国外知名团体带来经典舞蹈演出。比如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将携《睡美人》、《胡桃夹子》、《天鹅湖》三大经典剧目登上保利剧院;风靡全球的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说》则在国家大剧院连演5场;乌克兰基辅儿童芭蕾舞团则在北展剧场和北京剧院带来一台专属于儿童的芭蕾舞《天鹅湖》。

除此以外,多个京味儿话剧也将纷纷上演,彰显了京味儿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增添了京城年味儿;李金斗、李建华、李增瑞等相声演员,德云社、嘻哈包袱铺等相声团体,也将带来60余场演出,让观众欢乐过大年。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的演出活动也延续了文化惠民。届时春节期间全市有7家剧场将推出23台41场“惠民低票价”演出,包括京剧、民乐、交响乐、相声、话剧、儿童剧等艺术门类。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庞微表示,通过政府补贴降低票价,能让更多的普通观众走进剧场欣赏高水平演出。且基层公益性演出活动也将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北京市文化局各局属文艺院团将以小分队的形式,深入各行业基层开展慰问演出活动。

不仅是各类演出,鉴于过年逛庙会是人们过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经市政府批准,2018年将继续组织开展“文化惠民逛庙会欢欢喜喜过大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向首都市民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活动,涵盖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街、凤凰岭新春游园会、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迎冬奥新春体育庙会、通州运河文化庙会、平谷春节文化庙会和延庆冰雪文化庙会。根据规划,2月8日-10日,市民可在每天20时通过北京市文化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化北京”进行抢票,也可通过大麦App进行抢票。抢票成功后,将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并收到抢票成功的通知短信,市民凭二维码能到全市20个预约指定地点兑换纸质庙会或活动门票,每个二维码最多可兑换3张门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