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短视频成音乐公司掘金地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2-09 10:20

 

短视频成音乐公司掘金地

2月5日,短视频App抖音宣布与摩登天空音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在音乐、音乐人、音乐演出方面进行宣传推广。短视频因在私人化、碎片化等方面存在优势,已经成为互联网内容的传播方式,也影响到了音乐行业的宣发形式,并承载了更多的娱乐和社交属性。然而,只有头部IP才能获得更多流量红利,对于短视频平台来说,只有加速孵化更多立足于内容的头部音乐IP,才能激发更多变现潜力。

互通渠道资源

移动互联网技术成熟、移动用户碎片化与资本涌入驱动短视频行业规模迅速增长,而因传播快、制作门槛低、参与性强等特点,短视频已成为音乐行业的“热土”,不仅影响到了音乐行业的宣发形式,也承载了更多的娱乐和社交属性。

短视频App抖音2月5日与摩登天空音乐集团牵手,抖音将成为摩登天空短视频战略合作平台,双方将联手在音乐、音乐人、音乐演出宣传推广,及原创音乐新人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据悉,摩登天空旗下艺人将陆续入驻抖音,并在抖音首发新歌及MV。除此以外,“草莓音乐节”等品牌演出也将和抖音联合推广。而抖音将为摩登天空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精准分发和大数据服务,运用抖音特色的创意挑战、专属贴纸等年轻、时尚、多元的推广方式帮助音乐人和音乐内容连接自己的粉丝。

在抖音音乐合作负责人朱洁看来,移动时代,人工智能的精准推荐,正在帮助独立音乐人更容易找到自己的粉丝,而抖音和摩登天空的合作,能够打通音乐制作及推广的多个环节,全方位对优质音乐和音乐人进行包装推广,让音乐公司能够在移动端找到更有效的宣传方式,抖音平台上则可以入驻更多的音乐内容。

抢夺市场红利

在过去的一年中,短视频行业快速崛起,其中,音乐短视频作为短视频垂直类目,更是被广泛看好,随着移动端传播渠道的拓宽,以及年轻化消费群体的涌入,音乐短视频领域吸引了诸多资本的目光。

除了背靠今日头条的抖音外,以校园音乐短视频起家不要音乐,已签约了500多名校园音乐红人和十余名校园唱作人,音乐短视频内容累计播放量超过25亿次,微博平台月均播放量达到1.3亿次;定位为“95后”专属定制的一款音乐短视频社区奶糖,上线了时下最流行的十余个分类音乐,还开启了“打赏模式”,对于数字音乐平台来说,继版权之后,网易云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QQ音乐、虾米音乐又在短视频领域直接或间接地展开了竞争。

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短视频独立App用户达4.1亿人,较去年同期增长率达116.5%;艾媒咨询则公布2017年国内短视频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7.3亿元,同比增长201.58%。预计2020年短视频行业规模有望达到356.8亿元。而以音乐作为切入点的音乐短视频,则通过差异化的定位,在资本的助力下短时间内快速爆发。

孵化头部内容

对于热点快速更迭的互联网圈而言,网红产品的生成速度很快,不过想要维持住“爆款”状态却不易。“新鲜的功能体验能够初步抓住年轻用户兴趣点,想要稳健发展仍需以头部内容做支撑。”

2017年4月,作为小咖秀的一项功能,晃咖成为独立的应用,定位音乐短视频,虽然背靠一下科技,还有秒拍、小咖秀等盟友,然而诞生半年后,晃咖便重新并入小咖秀,悄无声息地离场;即时音乐视频分享和互动社交应用Musical.ly也加入国内短视频大战,更名Muse进驻国内,然而随后也被今日头条收购并与抖音合并。事实上,这些音乐短视频平台最缺少的是能够持续进行内容产出的“红人”,现在很多平台通过引入明星增加流量,但是能够留住用户仍需要平台投入时间与精力孵化有影响力的头部艺人。

在行业人士看来,音乐短视频的确是短视频风口下一个新的机会窗口,定位于细分人群提供更具创新玩法体验的短视频服务,也正是因为比较清晰的定位,捕捉并抓住了偏好时尚潮流表达的年轻人需求,使用户规模快速扩张。但是此类产品的门槛并不高,视频网站和网络直播企业做复制的难度不大,如果没有优质内容为核心竞争力,未来很难激发除广告外,在电商或者用户付费等领域的变现潜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