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牌3》拨动时代记忆,合家欢的意义就是破代壁 真共鸣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2-05 13:20

春节将至,即将迎来返乡高峰,人们在渴望团圆的同时,却也暗藏代际冲突的隐忧,因而关于代际关系的话题日益成为热门。2月2日,重磅回归的《王牌对王牌》第三季,全面升级,用合家欢综艺的形式,轻松捏合起代际关系,提前上演了一场全民“合家欢”的乐趣。

《王牌3》拨动时代记忆,合家欢的意义就是破代壁 真共鸣

第一期致敬时代经典主题,就实现了82版《西游记》这一经典IP,台前幕后人员的大重聚,掀起全网怀旧浪潮。一直立意于合家欢的《王牌对王牌》,历经前两季的沉淀,将浙江卫视大型棚内原创IP的品牌打响,通过游戏设置,主题选择,节目立意,集中凸显合家欢综艺的意义,打破了不同年龄层的审美隔阂,串联几代人回忆,引起了真实的情感共鸣。

《王牌3》拨动时代记忆,合家欢的意义就是破代壁 真共鸣

“王牌家族”艺能升级,棚内互动升温
最新一期的《王牌对王牌》第三季,节目内容和嘉宾阵容全面升级。主持人沈涛依然是贯穿“王牌”的核心,王源沈腾两位王牌队长和贾玲、欧阳娜娜两位王牌特工,五位MC共同组成“王牌家族”,新生代+喜剧中坚力量,在节目中碰撞出全新的火花,释放超高艺能。
作为王牌队长的王源更是化身“齐天大圣”,又唱又跳呈现了一出精彩的才艺形式,沈腾与贾玲两人的活跃,加上欧阳娜娜的活泼灵动,更是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迅速点燃现场气氛。
另外,节目以“致敬时代经典为主题”,齐聚了以六小龄童为代表的82版《西游记》的幕后工作者和剧中经典角色,以及在《演员的诞生》收获诸多认可的周一围、蓝盈莹、翟天临、凌潇肃、舒畅等同台“联欢”。以《西游记》这一国民经典为轴心,将西游元素融入到才艺比拼、游戏竞技、即兴表演中,通过对西游经典金曲《敢问路在何方》《通天大道宽又阔》的演绎,更让现场的观众融入互动。这些嘉宾都跟节目主题密切相关,他们在舞台上,追忆过去,细数当年拍摄的点点滴滴,感动了现场的每个人。节目充分发挥了棚内综艺的情感共鸣空间,让对决和竞技不仅精彩又颇具时代意义。
代际关系的沟通产生障碍,一个主要因素就是兴趣点不统一,导致缺乏共同话题,令气氛尴尬甚至鸡同鸭讲,《王牌3》首期节目就消泯了这种代际隔阂,通过节目环节的有机设置和对主题的塑造和升华,让棚内互动持续升温。

《王牌3》拨动时代记忆,合家欢的意义就是破代壁 真共鸣

打破审美隔阂,“合家欢”引情感共鸣
经历了前两季的积累,《王牌3》的节目模式更加创意频出,“合家欢”综艺的趣味性也大大增强,从阵容到内容都堪比一台小型“晚会”。不同于其他综艺,让观众消磨在毫无参与感的游戏中,《王牌3》结合了游戏、情怀访谈、才艺比拼、即兴表演等各种模式,极大的丰富了主题内容,涵盖各个年龄层的娱乐需求,打破了审美隔阂。
台词传声筒的游戏环节,六小龄童更是仅凭只言片语的描述就完美还原“大战红孩儿”片段中徒弟三人的台词,三十多年前拍摄时候的回忆清晰呈现,反映了那个时代演员的敬业精神,也激起了观众对经典的另一种情感,从而将“合家欢”的意义与节目主题高度融合。
除此之外,《王牌对王牌》第三季也真正让观众不只是节目的参与者,更是节目的表现主体,找准与观众的共鸣,打通MC、嘉宾和观众的三方互动。比如经典大剧场,突出演员们的演技的同时,另外,以82版《西游记》这个没有年代隔阂的主题为联结,也促成了现场所有观众集体狂欢的盛宴。几百位观众全体戴上大圣面具,全场高喊“感谢西游,伴我成长,我未长大,你不能老”,将台上台下,戏里戏外所有人的情感共鸣推向最高潮。
众所周知,在全明星阵容的综艺中,观众往往只是单纯的停留在“看节目”上,很难置身其中。相比之下,《王牌3》这种合家欢的综艺模式,极大的增强了观众的代入感和互动性,打破了情感联结的瓶颈,让观众有“参与”的欲望,也“有话可说”,这一点也正是《王牌对王牌》综艺模式优势的集中体现。
开启“惪”系综艺之旅
由内而外点燃“王牌精神”

2017年,“佛系”一词走红网络,不同于“佛系”的云淡风轻,《王牌对王牌》第三季则开启了2018“惪(dé)”系综艺的主动求变之旅。
所谓“惪”系,即是“从直从心,内得于已,外得于人”。正如前面提到的,相比于前两季,阵容全面升级“王牌家族”成员壮大,由当红小生搭档喜剧中坚力量。节目内容、游戏环节、主题任务等节目模式处处可见惊喜和用心,从节目本身不断挖掘深度,搭建星素互动的桥梁,这正是“内得于己”的表现。节目从多角度挖掘节目深度,多方位展现综艺理念,多主题呈现王牌精神,通过外部表达,寻找观众的共鸣,并完成精神层面的传承意义,恰是“惪”字的第二层含义“外得于人”。
《西游记》的摄影师、续集执行导演王崇秋用一台摄像机筑就经典,录音师冯景山、武术指导崔明伟这些“艺术家”从幕后走到台前,讲述拍摄背后的故事,在那段岁月里,演员不止做演员,他们还有可能是场工,是副导演……,这样一群人在舞台上向观众展示珍贵的西游人物形象、服装设计手稿和背后故事。“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更是分享了一段自己的人生感悟“《西游记》其实是一种精神……猪八戒代表着欲望,希望大家要乐观,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这群奋斗半生的“老艺术家们”,用年轻的心态向我们传递了积极的人生价值观,他们精益求精、克服困难浇筑经典的匠心精神,更是与节目一直以来凸显的“王牌精神”交相呼应,让现场的所有人都深受触动。
《王牌3》将镜头聚焦这次“西游深度重聚”无疑也是由内而外点燃了“王牌精神”,通过对经典的追忆,引申至新时代的新主题,开启了“惪”系综艺应有的格局,彰显了合家欢综艺的意义。期待走到第三季的《王牌对王牌》继续为我们带来一场场王牌精神的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