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蓝50米》点击破5亿获广电肯定 为青春网剧树行业标杆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2-03 11:11

 

《蔚蓝50米》点击破5亿获广电肯定 为青春网剧树行业标杆

 

《蔚蓝50米》点击破5亿获广电肯定 为青春网剧树行业标杆

 

《蔚蓝50米》点击破5亿获广电肯定 为青春网剧树行业标杆

近来,由青年导演黄元达执导,赵志伟、徐洋等新晋流量小生主演的游泳竞技题材网剧《蔚蓝50米》,着实刮起了一轮青春剧的观剧新热潮。自2017年10月17日首播以来,《蔚蓝50米》截至目前的点击量已破5.2亿!而这一成绩不但创造了国内青春体育竞技网剧的点击量之最,还获得了大量好评和点赞。作品本身弘扬“热血、青春、梦想”的正能量主题更加得到了广电总局的大力支持,成为2017超百部青春剧中唯一得到广电总局肯定与鼓励的作品。《蔚蓝50米》为青春网剧市场树立了行业标杆,引发业内极大关注。

作为一部改编自漫画的剧集,《蔚蓝50米》讲述的是两位游泳天才在泳道里发生有关成长的故事。元力影业总裁杨璐在日前在上海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介绍称,《蔚蓝50米》是元力影业出品的首部网剧,而此前作为青春剧的唯一代表,该剧得到了广电总局的肯定与鼓励,名列2017年度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建设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元力影业总裁杨璐透露,日前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处相关领导来公司走访调研时也特别提到了《蔚蓝50米》,称该剧为青春网剧树立了正能量的标杆,这也让整个主创团队都感到十分振奋。

《蔚蓝50米》作为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微电影专委会监制的首部作品,在拍摄期间多次获得了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及专委会给予的建设性指导意见及大力支持”,如今能交出“点击量破5.2亿、热血青春正能量网络剧口碑TOP 1”的优秀成绩单也让元力影业总裁杨璐直言十分欣慰。

漫改剧一直被认为是影视改编中的“高山”,对于为何会选择在首部出品的网剧就瞄准这一领域且选用了《蔚蓝50米》作为改编,元力影业总裁杨璐说这其实是“机缘巧合”,“运动、校园一直是大家非常喜爱的题材之一,虽然我是个‘旱鸭子’,但自己平时特别喜欢看水上运动类的比赛,游泳题材作为一个影视剧来表现的话,它相对其它体育项目来说比较好拍,拍出来画面也会很漂亮,而且会有特别燃的感觉。不过,最初看中的游泳题材漫画其实是一部日本的作品,由于日方坚持不想拍真人版而不得不作罢”。随后,元力影业总裁杨璐便注意到了由杭州翻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出品的青春励志运动题材漫画作品《蔚蓝50米》,这个国内首部游泳校园题材漫画于2016年4月刚开始连载,元力影业在2016年6月便与其达成了相关的影视版权合作。

不过,困难总是不期而遇。漫画本身的连载速度过慢则成为了《蔚蓝50米》主创团队最大的困扰,“原来是周更的,后来一个月可能才三更,此外漫改最大的问题还在于漫画其实内容是很散的,两个月的更新做八期可能还不够我一集的内容,这样就意味着漫画做一年的更新或许只能做六集网剧的内容”。元力影业总裁杨璐说,最后整个主创团队经过深思熟虑,在漫画原有的基础上,针对剧中主角的人物关系进行了更新,增加了两位男主角的家人以及其他运动员等角色,丰富这了个人物和其他运动员背后的故事,使得故事脉络更为丰满。

其次,元力影业总裁杨璐说漫画让人头痛的地方还在于其通篇大量的夸张表现手法。在经过与导演及编剧多次的策划沟通后,主创团队最终摒弃了神奇招数、特异功能等超能力的展现方式,在整体风格上选择“写实不恶俗”作为主基调,尽可能地真实还原体校生和运动员在运动生涯中真实的生活和心理状态。

当然,“写实”就意味着要做大量的功课和实践。元力影业总裁杨璐透露当时他们还请来专业的游泳教练给演员们做相关培训,最终拍摄时几乎所有游泳戏份都是演员亲自上阵,“在开拍前差不多有一个月时间都在给演员做训练,后来还做了一个短训是学习水上芭蕾,因为剧中有一场水上芭蕾的重头戏,这些年轻的演员们都挺刻苦努力的,最多的时候一天训练了16个小时,我知道的情况是还有一些人练到后面腿抽筋、眼睛发炎还在坚持练习,真的挺辛苦的”。此外,剧中所有游泳的数据和画面也尽可能地与真实的情况保持了一致,“你这个年龄大概能够游到的极限是什么样的,你这个体能大概能保持到什么样的程度,大概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训练量,这些都是我们经过了很严格的考证”,元力影业总裁杨璐如是说道。

对于故事的呈现和设定,元力影业总裁杨璐说他一直跟编剧强调的是要有打动人的情节,当然并非像传统的青春剧中浓墨重彩的感情线设定,而是更多地放大“成长励志”这个点,主打友情、青春和热血,最后体现真正的运动精神,“我们既不是这种脑洞大开的方向,也不是派糖的方向,是从感动的方向去走,所以你可以看到里边就加了很多教练与队员、队员与父亲互动的戏。我们在做剧本的时候挺强调的就是要突出情感的部分,《蔚蓝50米》里面基本没有什么太多的恋爱戏,两个男主角跟女主角也都是那种懵懂的感觉,并没有深入发展,因为我们的重心一直在友谊和梦想,在人和人之间的关怀这种情感上面”。

对于此番《蔚蓝50米》启用了一批相对年轻的新人演员阵容,元力影业总裁杨璐说最终的演绎展现让整个主创团队都感到十分惊艳,“在最初的海选过程中,我和导演考量的首要因素就是演技以及你是否贴近和适合这一角色,至少是让大家看着是舒服的,再是考虑身材和颜值最后取一个平衡。你看剧中这些孩子的演技都是在线的,无论是徐洋、赵志伟还是其他演员,把人物的内心状态都展现得淋漓尽致,真的非常棒”。

此前,就《蔚蓝50米》的内容展现,业界不少剧评家评价称在保持观赏性的同时又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而这部网剧也被网友们形容为“兄弟情致敬《灌篮高手》,热血竞技直逼《破风》”。对于网络上热议的“泳版《灌篮高手》”的称号,元力影业总裁杨璐表示,很开心会有这样的形容和比喻,从传达的运动精神来说两者也确有相似之处,“努力拼搏、永不放弃、互相扶持、追求梦想,这些就是《蔚蓝50米》的主题,实际上也是《灌篮高手》的主题,另外我们剧中也有好几场戏是给《灌篮高手》作致敬的。”

元力影业总裁杨璐说,整个主创团队想通过《蔚蓝50米》所传达的意图其实很简单,“在你年轻的时候,你一定要去找一些让你觉得真正有意义的事情去做,这个不在你成年以后,是在你青少年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做一件这样的事情了,其实我们这个剧特别想讲的就是这个东西,你在还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开始为你的梦想去奋斗了”。

对于这样一部传递青春励志正能量的网剧一经上线即获得大家那么多的喜爱和关注,元力影业总裁杨璐在接受采访时也掩饰不住自己的小激动,“首部出品的网剧获得了如此佳绩和影响力,也让我对未来元力影业全力进军网剧市场增添了许多信心”。事实上,目前元力影业就已启动了其他两部网剧的相关筹备工作,分别是原创的青春爱情题材剧以及根据悬疑小说改编的悬疑惊悚剧,其中前者会做话剧版上演,针对后者则将会模仿剧中的场景做一个线下体验馆,打造相关衍生产业。

在新成立的影视公司纷纷悄无声息的时候,元力影业却越走越扎实,近来动作频频,备注业界瞩目。在谈及对公司的规划发展时,元力影业总裁杨璐特别提到了自己的榜样——漫威影业总裁兼制作人凯文·费奇,“我学习的榜样不是名导演也不是名编剧,我的榜样是凯文·费奇,其实我坚持的制作标准是希望向凯文·费奇靠齐的,他是真正地把系列作品做成了一个工业化标准、一个流水线产品,这是很了不起的”。元力影业总裁杨璐说,希望未来有一天,大家能看到元力影业同样打造出优秀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系列影视作品,让大家都能看到中国影视创作的“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