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是演说家》收官,历史老师王磊成新晋红人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2-02 16:21

1月27日21:10,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四季迎来了总决赛巅峰之战,全中国最会说话的人强强对决,燃爆全场。其中,历史老师王磊从时代发展的角度,探寻代际沟通日渐严重的问题,用精彩演说为时代发声,赢得满场掌声。最终,凭借着深厚的学识底蕴和风趣的演说风格,王磊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举成为最具人气奖得主,并摘得决赛季军。

《我是演说家》收官,历史老师王磊成新晋红人

参赛至今,这位喜欢讲段子的历史老师,他的信手拈来与游刃有余,让观众在忍俊不禁间穿梭千年、感悟历史。《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王磊在演讲中为我们上了一堂“横平竖直皆风骨,撇捺飞扬是血脉”的中国汉字课。《共享时代》里,他告诉我们共享的精髓是“天下大同”。《中国味道》中,王磊又带着大家在中国美食的海洋里徜徉。《历史的声音》里,他相信:再微弱的声音也有力量,平凡人也可以发出不凡的力量。
“文有道,字有神,语有力,言有灵”,在风趣幽默的演说风格里,却是包含王磊对社会问题的积极思考和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截至目前,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紫光阁等多个央媒官方微博转发了《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中国味道》等演说视频,钱文忠、郦波、鲁豫、黄子佼等名人力捧推荐,相关微博视频播放量近1000万。
《我是演说家》第四季落幕了,还想听历史段子怎么办?王磊联合九点学问(华云文化旗下专注于经典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知识付费品牌),深挖历史知识,特别推出历史段子音频脱口秀《老王撩历史》。从仓颉造字到鸦片战争,《老王撩历史》将帮助你整理中国古代史脉络,告别史学困难症。
我们常说“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自豪。你可能知道,用“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样的金句去告白,但你可能不知道这本是两个战士之间男人的约定。你可能知道,秦始皇焚书坑儒残暴不仁,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位暴君还是个每日要批阅120多斤奏章,只睡4、5个小时,缺乏休息和娱乐的“加班狗”。原来王磊老师口中的历史那么有意思,关注九点学问,收听《老王撩历史》,了解更多趣味的历史知识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