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谢建业任纪录片《向南流的河》出品人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谢建业任纪录片《向南流的河》出品人
2018-02-15 20:33 南娱网   

由龙世文化集团、珠海市华天下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夏五洲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联合拍摄的纪录片《向南流的河》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宾馆隆重举行。

由龙世文化集团、珠海市华天下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夏五洲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联合拍摄的纪录片《向南流的河》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宾馆隆重举行。珠海市华天下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建业首次跨界担任年度史诗巨制纪录片《向南流的河》出品人并出席启动新闻发布会。

2014年11月,在第17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建立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重要倡议以来,中国外交字典多了一个新词——澜湄合作。澜代表澜沧江,湄代表湄公河。澜湄合作即“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的简称,机制成员包括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同众多严肃的外交词汇相比,“澜湄”从一开始就透着一股亲和劲儿,反映了澜湄六国的共同命运与共同愿景;如今,湄公河流域国家是中国打造亚洲命运共同体以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具有明显的相互需求和良好的双边基础,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亮点和重要一环。

2016年03月17日,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海南三亚举行;

2017年9月24日,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通过《澜湄文化合作宁波宣言》;

2018年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在金边举行,李克强总理在柬埔寨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时称,“水是生命之源,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承载着数以千万计的人口。这个地区历史上曾出现过动荡,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今天,我们沿澜湄流域六国聚在一起宣誓一种精神,即同饮一江水,共为命运共同体的精神。这种精神就是澜湄精神,即大家平等相待、开放包容、务实合作、真诚互助、亲如一家,共同为次区域的安定、繁荣与和谐发展携手并进。

2018年1月11日出台《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其中就有”加强文化政策信息共享,促进文化对话,努力落实《澜湄文化合作宁波宣言》”的条款计划。

为响应澜湄合作倡导,加强主流媒体交流合作,促进文化对话交流,《向南流的河》应运而生:

《向南流的河》出品人谢建业介绍说:“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然而文化也是赋予一座城市光彩和提升一座城市品质与内涵的关键,更能为城市发展带来“强盛”的力量和引擎。而纪录片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认可和喜爱的文化交流方式,所以纪录片《向南流的河》在这样的背景下开拍,我觉得很有意义。《向南流的河》由一个优秀的团队合作拍摄,我们相信,在超豪华的创作团队努力下,必将给广大观众呈现一部历史性的经典纪录片,也必将在“一带一路”建设、澜湄合作中,写出中国文化自信的一笔!”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