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歌剧《风流寡妇》演绎巴黎浪漫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1-19 09: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邓杏子)1月18日-21日,弗朗兹·雷哈尔创作的经典轻歌剧《风流寡妇》迎来在国家大剧院舞台上的第二轮演出。

轻歌剧《风流寡妇》由匈牙利作曲家雷哈尔创作于1905年。这部经典维也纳轻歌剧讲述了一段发生在花都巴黎的浪漫爱情。乌戈导演将剧中原本发生在20世纪初的故事移植到20世纪二三十年代,当时在欧洲风靡的哥特式建筑以及拉利克风格装饰在舞台上频繁出现,散发着独特的时代韵味,马克西姆餐厅、埃菲尔铁塔等标志性元素的出现,则无时无刻不体现着巴黎的浪漫气息。作为一部维也纳轻歌剧,《风流寡妇》中自然少不了“圆舞曲”的装点。其实,不仅是圆舞曲,深谙舞曲创作的雷哈尔在剧中大量使用了玛祖卡、科洛舞等在当时风靡欧洲的舞曲旋律。更难得的是,在作曲家雷哈尔笔下,这些或起伏或跳跃的舞曲旋律与剧中的歌唱段落紧密结合,观众所听到的不少咏叹调和重唱段落中都有着明显的舞曲节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