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戏剧《月亮的南交点》亮相蓬蒿剧场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1-05 14:54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嘉敏)2017年,一部低调却已经引起些许注意的原创剧本《月亮的南交点》,经过近一年的修改与准备,即将于2018年1月26日-28日在北京蓬蒿剧场公演。该剧由青年诗人、剧评人张杭编剧,由同为南京大学毕业的“90后”新锐戏剧人黄露凝导演。

老北京故事,说的是家庭伦理的话题,看起来是写实风格。虽然张杭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戏剧取景于他的生活经历,但他似乎更关心的是成长这一维度,从个人与家庭的冲突,探讨两代人的价值差异和青年一代的道德困境。比起我们熟知的京味儿剧,故事要暗黑许多。同时,在语言上也听不出太多“京味儿”。张杭在写戏前是诗人。他喜欢将口语入诗,但不是模仿生活层面的简单使用,而是将口语提炼为诗的语言。

该剧发生在北京南城一片简易楼社区,时间为迈入新千年后不久,这片社区拆迁前夕。剧中三人,养母袁妈,从小在那里长大的养女瓷儿,被送来寄养过一段时间的男孩郭笛。时隔九年,大学生郭笛再次回来。他感到在这里还有未尽之事。然而他却发现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正发生在曾吸引他的瓷儿和他为之负疚的袁妈之间:瓷儿打算饿死病中的袁妈。当年,袁妈曾尽物质条件所能养育他们。瓷儿为什么要这么做?随着郭笛一步步探问,多年前的隐秘被揭开,郭笛也逐渐意识到引他回来的自己的心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