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联手诺贝尔奖得主卡梅隆 80后先锋企业家韦杰投拍“超级大脑”科幻电影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手诺贝尔奖得主卡梅隆 80后先锋企业家韦杰投拍“超级大脑”科幻电影
2018-01-28 15:28 南娱网   

由金诚集团发起的首届地球文明会高峰论坛今天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落幕,两日的活动中共邀请了14位来自全球的各领域顶尖学者,覆盖生物、化学、医学、人工智能、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有7位曾获得过诺贝尔奖。

 

由金诚集团发起的首届地球文明会高峰论坛今天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落幕,两日的活动中共邀请了14位来自全球的各领域顶尖学者,覆盖生物、化学、医学、人工智能、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有7位曾获得过诺贝尔奖。主办方金诚集团创始人韦杰,也是地球文明基金的倡议发起人,继昨日宣布2年内投入100亿科研基金后今日再次曝光重磅消息——将联手诺贝尔奖得主与国际电影大师卡梅隆共同打造科幻大片!

80后先锋企业家韦杰向诺奖得主邀约 打造“换脑”主题科幻大片

1月24日上午多位各领域的尖端学者在峰会上发言后,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金诚集团创始人韦杰再次登台,除了感谢各位“最强大脑”两日来的精彩演讲外,韦杰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无论是医学、化学、人工智能还是物联网,都是为了解决人类生存的问题。尤其是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Edvard Moser先生提到的人脑海马体修复技术,都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影视题材。于是,向来以“行动派”著称的韦杰在现场宣布了一个“大胆又好玩”的决定——将联手好莱坞知名导演卡梅隆制作以“超级大脑”为题材的科幻电影,同时正式向在场的尖端学者发出邀请,由诺贝尓奖得主担任电影的科学顾问提供理论支持,甚至是真实的科学研究故事蓝本。80后的韦杰不仅是全球城镇化商业巨头,更是一位资深的娱乐投资人,此前金城集团曾投资的《美人鱼》、《西游降魔篇》、《海上牧云记》等作品都是口碑票房齐佳的经典作品。而此次联手诺奖得主与卡梅隆的创意更是韦杰提出的史无前例的“脑洞命题”,也是金诚集团迈上国际舞台的第一步。

以尖端科技服务于金诚小镇 韦杰率先示范AI发展终极任务

首届地球文明会高峰论坛也在24日下午的闭门圆桌会议后落下帷幕。未来2年内,由韦杰所一手创办的金诚集团将投入100亿资金,支持地球文明会成员的科学研究,而研究成果将率先在金诚集团旗下的特色小镇投入应用。两日来在峰会上所讨论的医学攻克老年痴呆症、海马体移植、甚至“换头术”未来都可能在金诚特色小镇中得以体现。所有科研成果的应用反馈又将回到地球文明会,实现了科技升级的闭环发展。而在AI大热的今天,BAT也在追求科学理论极限的突破——百度的五大实验室,腾讯的AI Lab、优图实验室和微信AI实验室三大机构无不在与时间赛跑。然而,所有理论突破的目的为何,韦杰在峰会上的发言道出了真谛——所有科技的发展,都是为了解决人类生存的难题。所以“地球文明基金”的终极目标是追求应用科学的极限,将科技发展回归到人与生活。80后的韦杰,作为从小镇中走出、靠双手奋斗成功的“创一代”,他经历过小镇的落寞与城市的喧哗,有所成就后更深知自己承担的使命。

 

身兼国际城镇化发展巨头与娱乐投资人双重身份,投身于城镇化建设的同时仍不忘着眼于国际舞台。以国际顶尖技术为命题、联合顶级制作团队、联手国际电影大师卡梅隆只是他国际战略布局的第一步。而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使命,实现世界文明的共融协作,金诚集团韦杰的未来布局将备受瞩目。

 

责任编辑: null
责任编辑: null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