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话红娘》续写行业剧好口碑 德丰影业坚持匠心方得始终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1-25 15:02

由德丰利达集团旗下德丰影业打造的现实题材行业大剧《大话红娘》已于近日收官。在播出期间,该剧就凭借真实深刻的剧情和对婚介行业的详实揭秘,收获业内外一致好评,收视一路走高,并多次登顶收视榜首位。《大话红娘》获得成功的背后,是制作方德丰利达集团旗下德丰影业在影视作品制作上一贯坚守匠心,坚持“文艺作品需要践行价值观、传递正能量”这一价值观的体现。

《大话红娘》续写行业剧好口碑 德丰影业坚持匠心方得始终

《大话红娘》选材大胆直面行业“黑幕”

近几年,随着IP改编剧的火爆,大古装及各类仙侠、玄幻题材强势霸屏。喜人的是,从去年开始,这股玄幻热逐渐降温,现实主义题材影视剧大有集体回归之势。不同于玄幻和古装的“脑洞大开”,关注时代和民生的现实题材剧集更具社会意义,也更容易引发观众共鸣。早前,口碑大剧《情满四合院》就曾掀起一阵观剧热潮。此番,德丰影业推出《大话红娘》可以说是对目前影视剧市场精准定位之后的大胆之举。

《大话红娘》续写行业剧好口碑 德丰影业坚持匠心方得始终

《大话红娘》的“大胆”主要体现在选材上,把镜头对准近年猫腻频发的“婚介”行业。这几年,大多数所谓行业剧都“挂羊头卖狗肉”,披着行业剧的外衣,实际则是青春偶像剧,叫好又叫座的凤毛麟角。对于行业属性、内幕更是信口开河,既经不起从业者的推敲,也不能引起普通观众的兴趣。《大话红娘》则不同,首集就让观众感受到婚介行业的整体面貌,在后续的剧情中,更是不断抽丝剥茧,把行业的美好、心酸、无奈一一呈现给观众,让观众客观、全面地了解“红娘”这一屡遭社会误解的职业。

《大话红娘》续写行业剧好口碑 德丰影业坚持匠心方得始终

《大话红娘》为“红娘”正名的同时,也不忘通过这一职业与观众探讨时下多元的婚恋观,展现婚恋代际冲突。剧中的一些情节,如父母逼婚、为出国假结婚、为找对象隐瞒有孩子等,都对应着时下社会痛点。不过,剧情并不止于“揭露”问题,而是通过剧中人的做法给予当下的年轻人一些思考和引导,输出正确的婚恋观,价值观。

《大话红娘》续写行业剧好口碑 德丰影业坚持匠心方得始终

剧情展现人文情怀兼有社会责任

用艺术的眼光对社会热点话题进行加工,在保证作品锐度的同时融入情感的温度,是当今市场对现实题材作品的最高标准。而《大话红娘》不仅完美诠释这一标准,更肩负起了文化传播的社会责任。在影视作品过度娱乐化的今天,《大话红娘》的出现实属难得。

《大话红娘》续写行业剧好口碑 德丰影业坚持匠心方得始终

不过,综合德丰影业近年出品的影视作品,如《于成龙》、《十个连长一个班》、《铁血将军》、《守望正义》、《七十七天》、《情满四合院》等,不难看出《大话红娘》延续了其制作的一贯思路:坚持以社会性、创新性为导向,同时兼顾商业性的重要考量,践行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尽管电影《七十七天》上映一个月票房过亿,并屡获大奖,得到业内齐齐称赞。但是在电影制作之初,却是一部没有人看好的片子,找不到投资方,没有流量演员,又是中国市场遇冷的公路题材电影,是德丰利达集团旗下德丰影业让它有机会进入大众的视野,观众们才有了这一次震撼的心灵之旅。

通过上述案例,不难看出,德丰影业始终坚持的标准是:作品本身首先要有正确的三观,然后通过精彩的故事来体现作品背后真正的价值观。在这一标准的指引下,未来德丰利达旗下德丰影业将会打造更多精品大剧,带给观众视觉与思想上的双重享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