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变形计之平行世界》农村家庭拜访新邻居遭拒 价值体系碰撞引深思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1-24 10:10

 

《变形计之平行世界》农村家庭拜访新邻居遭拒 价值体系碰撞引深思

 

《变形计之平行世界》农村家庭拜访新邻居遭拒 价值体系碰撞引深思

 

《变形计之平行世界》农村家庭拜访新邻居遭拒 价值体系碰撞引深思

芒果TV大型生活类别角色互换真人秀《变形计之平行世界》已于上周六更新。这期节目中,农村爸妈带着家乡特产蜂蜜拜访城市新邻居碰壁,城市爸爸不满变形生活生气罢录闹着要回家,相比起孩子,两个家庭父母对互换生活的不适应提前显现出来,双方价值体系的碰撞值得引起深思。

农村爸妈拜访新邻居遭拒精英早教引发教育焦虑

在最新一期节目中,农村爸妈兴致勃勃地带着家乡特产的蜂蜜前往周围邻居家串门,但新邻居的礼貌而又疏离地拒绝了张家人的好意,这让小王子一家很是失望。毕竟在云南老家,十里八乡都是互相能够喊出名字的亲朋好友,比起都市人略显冷漠的礼貌,小王子一家分外怀念起老家的舒适友好。在城市妈妈提前安排下,小王子和弟弟还去上了第一堂英语外教课,因为基础没有其他小朋友好,小王子明显跟不上同龄人的进度,这让农村妈妈也十分焦虑,吐露出心声“我不想他们像我们一样”。

城市家庭在农村反而久违地享受到邻里之间的温情,生火做饭这些基本的生活技能都有热情的老乡亲切的手把手“教学”,引得城市妈妈连声感慨“(邻里和睦)只有八十年代才会发生的事情,现在不可能了。”没有了紧张的生活节奏,钱多多一家人把重心移交到一日三餐和家人生活上,杀鱼做饭这些事情都是全家齐齐上阵,就连喂猪这种在城市中几乎不可能接触到的事情,钱多多和爸爸也一起说有笑地完成了,积攒了珍贵的回忆。

价值体系在交换中发生碰撞父母和孩子一起变形意义重大

本季节目是第一次采用家庭互换的模式,比起孩子们对互换生活产生不适应的状况,这次双方家庭的父母率先表现出对互换生活的思考,仅仅在新邻居的问题上双方已经产生明显差异,都市人礼貌性的距离感和农村人自然的亲近感形成巨大的反差,在双方互换生活中表现得尤为明显。农村妈妈在培训课堂中感受到了现代孩子们中间隐藏的巨大竞争压力,对于孩子的未来也表现出了深深的焦虑。而另一边的城市爸爸也出现了情绪失控罢录的状况,反倒是两个孩子积极主动的上前安慰“我们都需要变形”。诸如此类在互换生活中发生的各种未曾预料到的状况,无不反映出城市农村两个家庭的价值体系在交换中的确发生了激烈的碰撞,这也正是家庭互换的意义所在。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和孩子也是两个不可割裂的部分,两者一起“变形”也给父母一个锻炼改变的机会,由此成为孩子们更好的榜样,这比上任何昂贵的课程都要意义重大!

随着互换生活的继续进行,两家人都在悄然发生着改变和成长。究竟被婉言拒绝的小王子一家是否会在城市中找到熟悉的亲切感?闹着罢录的城市爸爸在儿子的劝说下又将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更多精彩,敬请锁定芒果TV每周六中午12点《变形计之平行世界》,一起在互换生活中洞见人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