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一场没有演员的音乐会——梦回敕勒川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场没有演员的音乐会——梦回敕勒川
2018-01-12 14:01 南娱网   

共赴《敕勒川·九曲》的千日之约,在望京正见阳光艺术生活中心“极尽奢侈”的上演了一场跨界交响发布视听会。

二零一八年新年刚过,一群顶级的音乐家、艺术家,在没有雾霾、阳光灿烂的北京。共赴《敕勒川·九曲》的千日之约,在望京正见阳光艺术生活中心“极尽奢侈”的上演了一场跨界交响发布视听会。

“极尽奢侈”?却空无一人?嗯!谁见过舞台上一个演员都没有的音乐会?观众座无虚席,但舞台却空无一人。从头至尾120分钟,和观众在一起的竟然是看不见、摸不着,无形的音乐!起初,每一位到场观众的脸上都写满了问号,没有演员?怎么可能?玩儿呐?!

可是,没有想到是,当策划人、召集人和主创开场之后,大家才恍然大悟!见过胆儿大的,没见过这么胆儿大的!这,能行么?记者和现场所有观众都着实为活动捏着一把汗。

但是当音乐想起的时候,所有人的所有疑虑全都消失了。极尽奢侈!真实不虚!

在这个匆忙、浮躁、纠结的时代,有谁能做到极为安静地坐下来,置身世外,一丝一毫都不游离。全身心的沉醉于音乐之中。120分钟。随着惊心动魄、宛转悠扬的旋律、跌宕起伏、抑扬错落的歌声,现场的每一个灵魂都被这巨大的无形的力量牵引着,穿越了几千年的风雨沧桑、万千次的悲喜哀伤,梦回到那片天苍苍、野茫茫的辽阔的敕勒川,这120分钟竟然在不知不觉间被填得满满!

让浮躁的灵魂安静下来,看清世界、找回自己,这,才是真正顶级奢侈的艺术享受。

现场,著名词作家陈涛;作曲家、电影音乐大师王备;马头琴演奏家、作曲家——HAYA乐团张全胜;作曲家、马头琴演奏家——那日森;企业家、导演——王齐;著名导演康洪雷;著名经济学家华尔诚;蒙古族歌手—傲日其愣等悉数到场,与场内场外八万多观众醉心聆听。

 

敕勒川,在这一天被点亮;

九曲,在这一刻集结完毕。

主创要表达的,

不仅仅于草原;不仅仅于蒙古民族、汉民族;更不仅仅于敕勒川;

而是世界,心中的世界,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

我们安放灵魂的这个世界……

九段故事,一种情怀。

 

梦中“敕勒川”,即醒于耳畔,

你可愿共赴?

音乐,不仅仅是音乐,

故事,也不仅仅是故事。

须臾之间,我和你,

心念一身,行走在传奇之中 ……

 

听天籁的风 , 沐苍茫的雨 ,暖生命的火 , 照日月的光 。

今天,我们尝试站在完全不同的视角,做一次音乐游历……

壹曲·《牧野长歌》作曲、编曲、马头琴:那日森

 

我只能想象,最遥远的苍穹,是天地间的宁静,是战马的辉煌。虽然已不能再现,但还可以听到一些苍茫。

 

 

贰曲《等雨线·长城》作词:黛青塔娜; 作曲、编曲全胜

 

上苍划出一条等雨线,隔了风,分了水;

人类筑起了一道长城,碎了心,断了情。

急骤的风掠过城墙,暴虐的雨冲洗着界限,

痛再痛、伤更伤……

 

 

叁曲·《九原郡》作曲、编曲:王备

 

胡马踏破了山谷的宁静;狼烟惊恐着北国的天空,

铁骑席卷征战的尘埃;长城映燃烽火的阵列,

生灵的惊魂,别去了蒙昧中的安逸,

走入了沧桑巨变的漫长征程。

兵戈的此起彼伏,征夫的边塞悲歌,泣妇的荒野哀鸣……

交织在九原的广袤土地。

多少勇士、多少英雄,折断的刀剑,孤独的战马,一幕幕都在历史洪潮中渐次退去,像王备所说,语言的尽头是音乐,说不出来的,都在里面了!

 

 

肆曲·《三娘子》作曲、编曲:王备

 

钟金哈屯踩着命运安排的冷漠,

走向了一去不回头的远行。

阴山下,蒙古包的炉火,

融化了一路冰冻的心。

风暖了,草青了,

年轻的shaofu和土默特相依相拥了,

40年的绽放开始了。

刀戈化作了犁锄,征战变成了耕作;

收获的米,在浓香的奶茶里开成金色的花。

青砖筑起了城,

酥油灯点亮了心。

她,为家园带来了和平……

 

同是敕勒川人的导演康洪雷沉浸于音乐中……

伍曲·《摇篮曲》作曲、编曲:全胜 作词、演唱黛青塔娜;

 

生命,附着天的神旨,

追着心的嘱托,来到自己的摇篮。

夜的琴弦,播动了草原,

母亲的歌,幸福着童年。

白鹿与月光,守望者梦田

……

 

 

HAYA乐团全胜与主唱黛青塔娜相识18年,终于在今年迎来了他们爱的结晶的降临,感动之余,所有敕勒川主创人员送来了对他们的祝福,全胜讲述他和黛青塔娜,爸爸和妈妈创作《摇篮·白鹿》的过程竟和肚子里宝宝神奇同步,爸爸的琴声、妈妈的歌声,《摇篮·白鹿》伴着孩子的降生,这是一件多么奇妙又温暖的事啊!

陆曲·《草原酒歌》改编、作曲:王齐 编曲:关天天

 

 

【梦回敕勒川】发起人、正见阳光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王齐;原世界银行首席经济顾学家、现包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尔诚

酒,喝得身子像飘在海子里;

歌,唱得羊马羊群一同HAPPY;

舞,跳得天地都转起来。

醉了,累了,

就躺在这草原上。

大青山那么高,

它也是躺在草原上的。

 

 

 

草原酒歌让大家情不自禁纷纷举起手中的酒杯,此时此刻,小编不禁感叹:真是无歌不成宴、无酒不成席啊!敕勒川的豪情在此刻的音乐厅,一览无余!

 

柒曲·《遥远的牧歌》,现场唯一的歌者:傲日其愣

 

云天下

只看到你的身影

歌声里

只有对你的思念

……

找回一首情歌的思念,还原悲剧爱情的本真,重新填词的《遥远的牧歌》令听者无不动容……

 

捌曲·《乡愁》作词:席慕蓉

 

穹顶之下

草原之上

岁月的歌声带我们找回自己

它的青春

我的暮年

岁月的印痕渐变在你的怀里

唯有深情

始终在那里

化作我的回望

你的守望

 

 

 

玖曲·《天涯同欢·敕勒川》作词:陈涛

 

天赐一道青山,山下没有北风酷寒,

天赐一条大河,河水养育草树牛羊,

天赐一麓金川,生灵万物浩瀚悠远……

 

 

 

 

这是一次音乐家、艺术家与创造力与想象力的盛会,【梦回敕勒川】发起人王齐说:“很多时候,那些被人遗忘的,被人忽略的,恰恰是我们要坚守的,因为坚持下来,才发现那么珍贵、那么值得。像大师和经济学家所说的,语言的尽头是音乐,哲理的尽头是艺术,希望更多的人能来艺术中心体验美妙的生活,在美妙的生活中感受艺术,肉身的尽头是灵魂,灵魂的尽头是情怀,瞭望世界,看清自己,拥抱艺术,让我们的灵魂可以微笑着安放于这个世界。”

一次奇妙的音乐游历,一次穿越灵魂的洗礼,感谢主办单位梦秀·正见阳光艺术生活中心为我们带来如此奢侈震撼的精神食粮。后时代音乐节,惊喜总在意料之外!

正见阳光艺术生活中心位于望京西路41号梦秀欢乐广场B1层,欢迎大家来探秘这个神秘的世外桃源!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