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菲利普·昂特蒙再登国家大剧院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1-13 17:46

 北京商报讯(记者邓杏子)菲利普·昂特蒙作为法国当今炙手可热的古典音乐大师,将于1月21日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带来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这场演出也将为2018国家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拉开帷幕。

昂特蒙12岁起便在古典音乐界崭露头角,频频摘获钢琴、室内乐比赛大奖,而后,他不仅叱咤琴坛,同时也走上了指挥台,任职于维也纳室内乐团、慕尼黑交响乐团,并与费城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等国际名团合作,成为一位闪耀乐界的“双料大师”。

近年来,菲利普·昂特蒙曾多次造访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更与郎朗等十位中外钢琴名家同台亮相国家大剧院的“中国钢琴之夜”。此后,他还多次与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等国内乐团合作。

昂特蒙是法国钢琴学派的代表人物,以演奏德彪西、拉威尔等法国作曲家的作品见长。本场音乐会的上半场,他将带来德彪西的《第一部意象集》、《钢琴组曲》和拉威尔的《小奏鸣曲》、《丑角的晨歌》。下半场,昂特蒙将演奏舒伯特的《降B大调钢琴奏鸣曲》(No.14,DV960)。舒伯特是早期浪漫主义的代表人物之一,这首舒伯特的早期钢琴奏鸣曲,不仅有强烈的浪漫主义色彩,同时也延续了古典主义元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