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雄本色2018》影评:因为经典的存在 翻拍才更需要勇气

娱乐 星关系 2018-01-22 17:48

1986年,一部由周润发、狄龙、张国荣主演的港片《英雄本色》燃爆全国,更是开创了黑帮英雄片的电影潮流。如今,这样一部经典到不能再经典的港片被丁晟导演重新翻拍,主演也换成了王凯、马天宇和王大陆三兄弟之间的兄弟纠葛。因为经典的存在,翻拍的难度可想而知。所以这部片刚一上映,观众就不自觉把它和老版《英雄本色》对比,从星关系网友的《英雄本色2018》影评中也不难看出,观众的两极分化还是很明显的。

《英雄本色2018》影评:因为经典的存在 翻拍才更需要勇气

 

《英雄本色2018》影评:因为经典的存在 翻拍才更需要勇气

为三兄弟颜值买账的观众不少,当然,也有肯定导演翻拍勇气的。比如:

哈呼呼:《英雄本色》是经久不衰的经典,《英雄本色2018》敢于挑战经典,就是一种胜利,无论是三位主演还是其他配角都有给观众惊喜的地方,情感表达很细腻,丁晟导演善于将泪点和笑点融合在一起,配乐也成为本片的一大亮点。在细节上致敬经典,算是成功的翻拍。

猫儿:兄弟情的故事总是很让人感动的,虽然大框架是经典,但情节把控方面完全不同。王凯的演技非常赞,对角色的理解和表达一直是他的强项,真挚的兄弟情、亲情永远不变,这部电影适合男女老少观看,每一位演员的演技都全程在线,而且全程高能!无论主角还是配角的演技都可圈可点!

Air 摄影师 大白:曾想过英雄应是无所不能的,有着光鲜亮丽出场,担着拯救世界的重任。谁曾想,我真的很想称这样普通的三兄弟一声英雄。看完《英雄本色2018》,仍在想最后一幕三兄弟是否还活着,不过这似乎已经不重要了,他们兄弟间的情谊在只认钱不认人的世界已经超乎平凡。

yy:《英雄本色2018》依旧是硬汉兄弟情的题材,王凯、马天宇、王大陆三人之间的情义,对比于林雪、吴樾的人设,将人性的丑陋和善良表现的淋漓尽致。江湖易改,但情义不变。尤其是激战时刻,王凯大哥范十足,忍不住想为他打CALL!

齐兵:《英雄本色2018》导演丁晟很强调手足情、兄弟情,在新的环境下,如何演绎新的英雄情节,或者如何重新定义英雄,这需要导演的格局要大,思维要超越。很显然,丁导,通过英雄本色要告诉我们,新时代的英雄是在误入歧途后,敢于或者勇于回头的人,才是本色英雄。王凯和王大陆表演很到位,马天宇略显稚嫩。

感觉幸福快乐:《英雄本色2018》只保留了原版的人物设定,完全可以当新故事来看。泪点和笑点齐飞,动作和枪战戏燃爆了,干净利落。王凯突破很大,有点认不出来了,王大陆笑点担当,配角团也相当惊艳。不管看没看过《英雄本色》,都推荐观看这部电影。

菲菲的童话:《英雄本色2018》故事结构完整,叙事流畅,导演着力想要表现的兄弟之间的羁绊也通过剧情发展逐渐展现,层层铺垫,最终在结尾三兄弟联手时达到巅峰,原谅与被原谅,都在周凯(王凯)留下那滴泪时得到完美诠释。印象最深刻的台词是那句“能回头的,才是真英雄。”周凯花三年时间在狱中想明白这一点,王凯将入狱前的痞气邪性与出狱后的收敛隐忍演绎得相当到位,一个有原则有底线的接地气人物活脱脱呈现在眼前,较其以往角色有很大突破。和老版没必要做过多的比较,一部新时代的电影,点赞。

哎呀:看了《英雄本色2018》后,深深地被王凯、马天宇、王大陆之间的兄弟情所吸引,兄弟情最美的样子大概如此了,一心一意为兄弟着想,没有什么比兄弟之间的情谊更重的东西,兄弟是在关键时刻两肋插刀,在你最困难时为你提供帮助。真心喜欢这部电影,让人看到了人的最真实的情感,兄弟、朋友之间最珍贵的情谊。

航优优:影片中有几处致敬经典的镜头让人回忆起86版的《英雄本色》,片中的兄弟情感人至深,王凯饰演的哥哥参与了贩毒,而他一直隐蛮爸爸和弟弟,还对弟弟说他最恨的就是欺骗!可是当弟弟发现哥哥的事情,亲手抓了他,尝到欺骗的感觉是什么滋味?!自此兄弟情破裂,他恨哥哥的欺骗,另一方面王大陆将周凯当做亲兄弟,无条件的信任他,“不管世界怎么变,认准的兄弟不会变”,这句话真正诠释了什么是兄弟,最后的结局三兄弟合力抓捕毒贩,死也要死在一起,兄弟重归于好,感人至深!为他们的演技打call,推荐大家去看!

《英雄本色2018》影评:因为经典的存在 翻拍才更需要勇气

还有觉得《英雄本色2018》还有进步空间的:

浅安时光:王大陆的人设有为电影加分,王凯演技派毋庸置疑,大哥范十足。马天宇有突破自己,打戏精彩,干脆利落,又有那么一点小傲娇。韩寒的客串是最大的笑点,电影结尾有点尬,总体来说还不错,值得一看。

猫尾巴草:因为经典的存在,翻拍的难度可想而知。但还是觉得《猫尾巴草》比预期的要好。尤其是王凯的大哥人设,从形象到表情和动作,都演绎的很棒,但有些情节(或许是为了过审)显得有些突兀。最后想说的是,王大陆和韩寒真的是承包了整场的笑果。

调色盘:正好两个月前刚在电影院重温过老版《英雄本色》,今天又看到这个2018版的翻拍,虽然核心都是讲兄弟情,但新的故事和人物形象还是为每个角色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看完还是有被铁一般的兄弟情感动到。

森森:《英雄本色2018》把兄弟情义、英雄豪气演绎的淋漓尽致,让人看的热血澎湃,电影里的警匪、枪战、追车、爆炸等激战场面为该片增色不少。王凯饰演的周凯,一个江湖大哥在混迹于江湖却有胆有识,讲兄弟情义,而且他有自己的底线、原则,就像他在电影中说的:认准的兄弟就不会变。王大路饰演的马柯,一个人在大陆漂泊并跟随着大哥周凯闯荡江湖,他虽桀骜不驯,但重情重义,每当大哥遇到危险都会挡在他前边,为他赴汤蹈火。马天宇饰演的周超,一名正值又执着的警察。三兄弟虽然产生过很多误会,但骨子里的信任还是让三兄弟在生死关头选择互相信任,共同进退,这份热血兄弟情看的人心潮澎湃。

梅影:看完《英雄本色2018》,被王大陆饰演的小弟震惊到了,举手投足都是戏,可以说,王大陆已经很有当年发哥的风范了。另外,韩寒的友情出演,竟然让我有点出戏了,哈哈。

maria li:《英雄本色2018》,新版保留了老版的人物关系和基本机构,但人物身份、故事氛围和环境设定都是全新的,支撑三兄弟关系的剧情也有很大变化,就冲着颜值还是值得一看的。

无悔的青春:《英雄本色2018》的主题依旧是兄弟情。不过,鉴于时代的变迁,影片所突出的英雄本色,也与时俱进很多,影片刻意弱化了警匪间的猫鼠游戏,浓墨重彩地刻画了三兄弟的手足亲情和患难真情。王凯的形象塑造得很到位,王大陆演得也符合角色的要求,马天宇倒很一般,不太像缉毒警察。 时代变了,物是人非。当年的英雄气短、儿女情长已经不再,刻意去翻拍几十年前的经典是有很大风险的。新版能否被观众接受和认可,仍是未知数。

《英雄本色2018》影评:因为经典的存在 翻拍才更需要勇气

《英雄本色2018》导演丁晟也在电影上映三天后发了一篇长文,面对观众的两极评论,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电影是冒险,调侃我的人,不会比我勇敢,如果看后对我失望,我想说我尽力了,难以做到完美,对不起”!

《英雄本色2018》影评:因为经典的存在 翻拍才更需要勇气

《英雄本色2018》真的不是复制经典,而是致敬经典,所以,无需太较真的去对比。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