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王力宏领衔的“脑性男”迷倒了? 精彩表现捍卫学霸荣耀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1-31 16:41

 

被王力宏领衔的“脑性男”迷倒了? 精彩表现捍卫学霸荣耀

 

被王力宏领衔的“脑性男”迷倒了? 精彩表现捍卫学霸荣耀

 

被王力宏领衔的“脑性男”迷倒了? 精彩表现捍卫学霸荣耀

 

被王力宏领衔的“脑性男”迷倒了? 精彩表现捍卫学霸荣耀

 

被王力宏领衔的“脑性男”迷倒了? 精彩表现捍卫学霸荣耀

 

被王力宏领衔的“脑性男”迷倒了? 精彩表现捍卫学霸荣耀

 

事实证明,大脑性感的男人最圈粉——看看因为上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而跳上热搜的王力宏,好多人就在感叹:“脑性男”的春天要来临了吗?!

这个春天真的来了。周五晚,《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在江苏卫视结束了第四期的播出,除了王力宏在节目中的优异表现让迷妹尖叫外,成功破解泰森多边形难题的南开学子栾雨、靠着正确率将用时更快的对手拉下马的曾新异一样圈粉无数。

此外,在多年前依据数学规律发明繁花曲线规、给无数70后、80后留下儿时美好记忆,却以一句“我发明创造的东西不属于个人,而属于全人类”拒绝申请专利的已故科学家杨秉烈,也让人感受到科学工作者的人格魅力。

王力宏精彩表现捍卫学霸荣耀
观众:难怪葛佳慧同学要写悲伤情歌


在娱乐圈,出身学霸世家的王力宏向来是一枚独特的存在——奶奶毕业于清华,父母毕业于台湾大学,哥哥是芝加哥大学博士,弟弟毕业于麻省理工……这样一个王力宏,自己也是威廉姆斯学院和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双博士。

而王力宏的真实智商终于借由《最强大脑》的舞台展现。一段随机生成的音符,内里包含三段陶晶莹选出的不同走向的道路,被记忆达人王峰感叹陶晶莹果然没有手下留情的难题,却被王力宏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破解!

要知道,能完成这个挑战的人既需要对音乐异常敏感,更要能判断出每个音之间的细微差别,而且还要具备强大的记忆力。在整个解题过程中,王力宏除了展现让选手张梦南感叹“好强啊”的记忆能力,还积极运用排除法接近正确答案,最终,现场给予他的两次复听机会,他也只是用掉了一次!

王力宏在节目中的精彩表现,让观众纷纷为其智商点赞,“终于看到一个能听懂规则的明星嘉宾了,娱乐圈的面子可算被挽回来了!”

当然,《最强大脑》给明星嘉宾出的题目肯定不会特别难,聪明的王力宏在看到繁花曲线那道题时就主动发问,“这题也太恐怖了,所以你们给我出的那道题算什么级别?”如此较真的态度也让粉丝偷笑,“不仅够聪明,而且萌萌哒,难怪葛佳慧的同学听说学长结婚要写悲伤情歌了!”


姜振宇无意间贡献爆笑梗
王峰打破魔咒为剧情贡献峰回路转


有王力宏的解题表现打底,第四期《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随后呈现的1V1对决更是让观众感受到了何为精彩纷呈。

虽然遭遇本季最变态烧脑的项目泰森多边形,但“南开德比”的主人公栾雨和李想,最终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最后胜出的栾雨,更以健身游戏加烫头的三大爱好,和“选择清华是因为清华的男女比例要比中科院好不少”的直白征服了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观众还在这场紧张对战中发现了一个令人捧腹的“梗”,在栾雨和李想解题之前,微表情分析专家姜振宇被“火星撞地球”项目的难度震惊,随即说出名言,“这个难度大概相当于我智商的三倍乘以三次方。”栾雨胜出后有观众觉得不对——假设栾雨的智商能有200,那根据姜振宇的公式推算,姜老师的智商不是只有个位数?!

姜振宇多了一个智商梗,而身为山之队队长的王峰也终于在这一集破除了自己的预言黑洞体质:他不仅在曾新异&张梦南的对战中成功预言了曾新异的成功,更打败强劲对手水哥王昱珩,为自己的队伍赢得了曾新异的加盟,让观众感叹这一节可谓多次峰回路转,“先是曾新异个人反转,后是王峰夺人的反转,真的太好看了!”

繁花曲线规引发怀旧潮
发明者匠人初心惹观众感动


有紧张刺激的比赛过程,有队长之间争抢对手的暗战,也有队友之间惺惺相惜的友情,在这些元素之外,本期《最强大脑》还因为一个精心设计的环节,给出了一档现象级节目应有的人文关怀。

这就是对繁花曲线规的运用。

其实,对于70后、80后的观众而言,虽然繁花曲线规在他们的生活中消失已久,但《最强大脑》的介绍能够迅速让人回忆起儿时伴他们成长的那个经典玩具,果然,当晚节目第三场比拼规则一出,就有不少人在微博感叹,“这不就是我小时候玩过的东西吗?!”

更让观众受益良多的是,本期《最强大脑》不仅将繁花曲线规画出的优美曲线融入到题目中,更通过一个特制的片段,介绍了隐藏在繁花曲线规背后的发明者的故事。

因为在万年青饼干盖上发现规律的奥秘,从1976年开始,39岁的杨秉烈开始尝试设计繁花曲线规,那些通过它画出的曲线不仅丰富了亿万少年的童年时代,更为人民币的设计增光添彩。但杨秉烈拒绝申请专利,因为这位科学工作者坚信,自己的发明创造不属于个人,而属于全人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