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宝瑞纪念画展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7-12-28 13:43

 

李宝瑞纪念画展

展览时间:12月9日-25日

展览地点:国家博物馆

12月10日上午,“李宝瑞纪念画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画展展出李宝瑞先生60余件艺术精品,包括国画、油画、速写、素描、水彩、水粉、玉雕等艺术门类,全面展示了他一生的创作历程。展览同时展出老一代画坛巨擘与李宝瑞的部分通信,包括潘天寿、华君武、黄永玉等老先生的信札,时间横跨几十年,从另一个重要的侧面展现了艺术家艺术之路的延伸轨迹,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此次展览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人民美术出版社、西泠印社出版社主办,黑龙江省美术馆承办。

陈履生在谈到李宝瑞的作品时说:“李宝瑞师承吴冠中、黄永玉,吴冠中油画出身、黄永玉版画出身,虽然他们回避了国画的概念,但他们对国画都有一种独特的认知,李宝瑞与吴冠中、黄永玉是一脉相承的。”在李宝瑞的作品中,欣赏者能感受到史前彩陶文化的灿烂、三代青铜器上的奇瑰、秦兵马俑的严整、汉霍去病石雕的大气,可以说,他是一个“被文化所化”的画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