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如果国宝会说话》在京首映 抖音短视频联合央视为传统文化打call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果国宝会说话》在京首映 抖音短视频联合央视为传统文化打call
2018-12-31 15:47 南娱网   

12月25日,百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以下简称《国宝》)首映礼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12月25日,百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以下简称《国宝》)首映礼在国家博物馆举行。作为《国宝》的新媒体合作伙伴,抖音短视频将与央视纪录携手发起“给我五分钟,展现全新国宝,向世界打招呼”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来关注节目,关注传统文化。

据悉,《如果国宝会说话》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制作,是由中宣部、国家文物局、中央电视台共同实施的国家涵养工程。本片第一季将于2018年元旦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节目用100件国宝述说中国古人的创造力,共100集,共分四季,每集5分钟,通过讲述一件文物,介绍国宝背后的中国精神、中国审美和中国价值观,以全新视角带您读懂中华文化。

与以往的纪录片制作模式有很大不同的是,《国宝》的播出和宣推将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互支援的模式。节目与当红的短视频平台抖音App合作,一起发起“给我五分钟,展现全新国宝,向世界打招呼”的活动。

节目在抖音开设官方账号,并为各种文物国宝拍摄了一段抖音风格的短视频。此外,双方联合用古风音乐编了一支国宝舞。用户通过参与活动,拍摄短视频来感受中华文化。

 

出席首映礼的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很高兴能够与央视合作一起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作为时下最大原创音乐短视频分享平台,抖音App今年经历了爆发式的增长,因潮流、个性、炫酷的内容风格,获得年轻用户广泛的认可和喜爱。目前抖音的用户主要由一二线城市,24岁以下的年轻人构成。其中24岁以下用户超过85%。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抖音对于年轻用户的高覆盖率更好的推广传播传统文化。”,该名负责人还表示,也正是由于上述原因,抖音已经成为众多影视节目宣传推广最重要的平台之一。

 

电影《英雄本色2018》上映期间就选择了在抖音发起的“英雄本色2018射击大比拼”的挑战。王凯、马天宇、王大陆等主演拍摄了一支创意视频,获得了近百万次点赞。李易峰主演的《心理罪》、《妖铃铃》、《新冰山上的来客》等影视节目也选择在抖音上进行推广。

据悉,作为国内最大的内容分发平台,抖音的母公司今日头条以及旗下产品悟空问答也将为节目的宣传推广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