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势如破竹,HIDII国乐团破壁新国乐再引风潮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势如破竹,HIDII国乐团破壁新国乐再引风潮
2018-01-01 16:20 南娱网   

泛娱乐是近几年文化产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概念之一,也是“互联网+”的重要趋势,而IP作为泛娱乐的核心,已成为各家企业布局未来的必备内容。

泛娱乐是近几年文化产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概念之一,也是“互联网+”的重要趋势,而IP作为泛娱乐的核心,已成为各家企业布局未来的必备内容。

随着“王者荣耀”“秦时明月”“盗墓笔记”等各类大型IP在多个互动娱乐领域的打造,推动泛娱乐矩阵形成,实现产业的共生共融,助益新的文化生态发展。与此同时,国内IP的制造速度与发展潜力也给更多企业和团队带来了巨大发展空间和机遇。

开放式合作 共同探索IP联动新模式

经典国漫“秦时明月”作为国内最具口碑的IP之一,覆盖社群媒体800万人,多次荣获大奖并且得到国家与市场的双认可。在影视、周边、漫画、电视动画、跨界合作和游戏方面完成全品牌建设。除自身IP的纵向发展外,横向明星IP的加盟让其发展更加不可限量。

音乐方面,“秦时明月”与国内首支电声国乐团——“HIDII国乐团”达成了深度合作。通过线上专栏“嗨的秦音”的开设与线下音乐演出的结合,实现多平台互动,跨领域聚粉,强强联合携手推进国风文化的创新与发展。

“HIDII国乐团”成立于2017年,由前支付宝产品经理、非遗浙派古琴传承人、浙江工商大学社会精英导师吴遐创办,联合创始人彭顺丰,乐团团长青年作曲家、演奏家柴昀哲和多位专业乐手、国家级音乐名师弟子及网红up主共同组成。超强的音乐基因与创始团队在VR、AR及虚拟演艺方面拥有的众多技术专利。让“HIDII国乐团”以二次元IP为桥梁,通过IP联动,结合技术底层,实现数字化音乐演艺闭环,成为国内首支电声国乐团。

联合作品秦时明月十周年电声国风版《月光》、BGM串烧民乐改编《寻秦》的推出,吸粉无数,优质的作品与庞大精准的粉丝团,让“HIDII国乐团”拥有了形成泛娱乐链条的优势。

 

二次元×国乐跨界 “HIDII国乐团”引领国风音乐潮流

除“秦时明月”的深度合作外,“HIDII国乐团”在成立的一年时间里,与国民级IP“王者荣耀”、大型国风武侠网游“剑侠情缘网络版三”也展开了多次合作。王者荣耀2017新年曲国风电声版《王者战歌》、剑三BGM串烧民乐改编曲《剑起江湖—苍啷啷拔出大宝剑 》作品获得平台与听众的一致好评,一度占据哔哩哔哩音乐区榜单前三。

近期全网发行的B站知名Up主ilem原创V家传说曲民乐改编版《达拉崩吧》、动漫《化物语》片头曲民乐改编版《恋爱循环》、B站知名Up主litterzy原创V家殿堂曲民乐改编版《十二镇魂歌 》、动漫《伪物语》片头曲《白金迪斯科》民乐改编版《圣诞disco》等知名曲目,通过与二次元虚拟偶像“筝小言”的共同演奏,更掀起民乐与二次元的文化热潮,破百万播放量。

“HIDII国乐团”通过数字技术与虚拟角色的配合,精品内容与优质粉丝的支撑,让自身也具有了超强的IP属性。在国风音乐产业中,这只由真人+虚拟偶像组成的家族式乐团,必将引领国风音乐新潮流。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