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北京音乐厅2017“古典音乐季”完美落幕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音乐厅2017“古典音乐季”完美落幕
2018-01-01 16:39 信报网   

北京音乐厅“2017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日前完美谢幕。自开幕以来,“2017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在北京音乐厅的舞台上演了13场形式丰富、风格各异的精彩演出。据统计,今年共有来自中、法、美、意、瑞典、奥地利等各国的艺术家参与到系列演出之中,共接待观众10000余人次,其中有近一半场次的上座率高达近80%。“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是北京音乐厅的精品项目,汇聚名家名作,着力于展现古典音乐的多样性,带领观众近距离接触音乐、感受舞台艺术之美。

古典大师一展非凡技艺

2017-11-04 殷承宗钢琴独奏音乐会_爱奇艺

3月31日,《宓多里与维也纳弦乐六重奏音乐会》领衔音乐季开幕,享誉国际的小提琴家宓多里一展其非凡琴艺,娇小的身体之中仿佛潜藏着“巨人般的演奏”能量。她与维也纳弦乐默契配合,将勃拉姆斯的深邃内涵和内敛但强大的力量、舒伯特的优美灵动的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

11月4日,我国老一辈钢琴家殷承宗在北京音乐厅舞台上演“舒伯特之夜”,一展其60余年的精纯琴艺。从安静宁谧到复杂变幻,旋律在殷承宗的指尖流动,饱含深情的演奏将舒伯特的故事如画卷般徐徐展开又安静收尾,两个跨越了时空的灵魂因这首乐曲而相遇。

同月18日,北京音乐厅还邀请到被誉为“世界第一手风琴”的音乐大师理查·盖利安诺,他与五重奏组合重新演绎了皮亚佐拉创作的经典名曲,并邀请到皮亚佐拉的亲孙子皮皮·皮亚佐拉作为鼓手加盟,更加为本场以“纪念皮亚佐拉逝世25周年”为主题的音乐会增添了传奇感。盖利安诺的演奏拓宽了观众对手风琴的想象,而这场酣畅淋漓、精彩绝伦的表演,也让观众心中的热火被屡次点燃。

丰富形式展现音乐多样魅力

2017-06-10 欢乐人声——哈佛大学鳄鱼合唱..._爱奇艺

北京音乐厅古典音乐演出季自创立以来,在保持演出水准的同时,也不断尝试拓展古典音乐的呈现方式,获得古典乐迷和年轻观众的认同和喜爱。

5月一连两场爵士乐演出为周末的欢乐时光增添了亮色,即兴演奏音乐会更是给观众带来一种未知的兴奋。来自法国的钢琴演奏家托马斯·恩科和巴普提斯·特罗提农尽情地表现爵士音乐的自由与随性。他们用灵动的演奏、轻松的气氛感染着在场观众,让人们的心一起舞动,尽情地沉浸在或抒情、或热烈的音乐中。

5月19日《“霏”舞巴西》与9月22日《从巴赫到披头士》两场音乐会则分别展现了中国古典吉他演奏家杨雪霏与瑞典吉他大师格兰•索舍尔的精彩表演。杨雪霏为观众描绘了她心中绚丽多姿的巴西音乐图景,让巴西变得清晰而饱满、立体而丰盈。而格兰·索舍尔携一把11弦吉他,让观众尽情感受了从巴赫到约翰·道兰、再到披头士乐队不同的音乐魅力,也带领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吉他之夜。

2017-09-22 从巴赫到披头士——瑞典吉他大..._爱奇艺

在儿童节到来之际,来自意大利的传奇钢琴家艾尔多•坚提列奇和小提琴家布莱德•拉皮为观众们上演了一场合家欢式的幽默音乐表演秀,两位音乐家将音乐与肢体成功结合,把众多喜剧元素融入到表演之中,在极具专业性的演奏过程中,“爆笑二人组”的诙谐表演也让观众们在原本严肃的古典乐面前变得兴趣盎然,整场笑声不断。

同月,北京音乐厅迎来了哈佛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合唱团——鳄鱼合唱团的无伴奏合唱音乐会,年轻的乐团成员不时与台下的互动,或者相互调侃,用生动活泼的舞蹈动作引得观众哄堂大笑,他们用热情积极的情绪、幽默诙谐、风格独特的音乐表演方式感染了每一位观众,使原本严肃的音乐厅变得轻松愉快起来。

本季音乐季还创造性地加入多媒体视听演出形式,在11月24日《雨中花园——盛原色彩演绎德彪西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北京音乐厅邀请钢琴家盛原与摄影家唐凌,用音乐和摄影两种不同艺术形式之间的对话与融合创新,为观众开启了一场奇幻的音乐旅程。当美妙的琴声响起时,一幅幅极富特点的摄影作品出现在观众眼前,在音乐与光影的交织中,引领我们走入了色彩斑斓又充满幻想的德彪西音乐世界。

德奥经典致敬古典精神

不仅不同形式的创意演出大放异彩,4月以德奥经典作品为主的两场室内乐音乐会也让人眼前一亮。《维也纳之春——奥地利名家钢琴小提琴协奏音乐会》上演了一场春日维也纳音乐盛宴,钢琴家阿列克谢·科尔尼扬科与优雅的小提琴演奏家埃琳娜·杰尼索娃将小提琴与钢琴协奏的魅力发挥到极致。钢琴家邹翔则将《永恒的古典精神》带到北京音乐厅的舞台,用音乐诠释了一个从音乐中诞生的理想国度,并引领观众进行了一次从巴赫到勃拉姆斯的古典精神之穿越。

12月8日,在乐迷充满期待的目光和热情奔放的欢呼声中,《四季——鬼才小提琴家吉利·阿帕协奏音乐会》终于来临。小提琴家吉利·阿帕和钢琴伴奏陈琳以一曲现代派作曲家亚纳切克的《小提琴奏鸣曲》拉开一场听觉饕餮的大幕。台上阿帕琴声如水,台下观众痴痴如醉。演出下半场,阿帕和国内新生代的埃可森特乐团合奏由阿帕改编的维瓦尔第《四季》,更是令观众感受到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独特魅力,让舞台瞬间焕发了无穷的活力。

随着最后一场演出《四季》的结束,“2017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也已正式落下帷幕,2017年,北京音乐厅以一系列高品质的演出,引领观众从音乐中获取对美好的感动与情感的升华,而明年“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还将如期与观众见面,呈现更多名家荟萃、类型丰富的精品演出,用音乐陪伴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