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百变陈明新歌《河流》上线 优雅知性献歌漂泊游子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变陈明新歌《河流》上线 优雅知性献歌漂泊游子
2018-01-01 16:38 信报网   

日前,陈明新歌《河流》正式上线,轻快自由的旋律配合民谣曲式的叙事风格,重新定义漂泊,深受听众好评。相比以往作品,陈明的新歌增加了对人生的思考,她本人造型亦有所突破。此次陈明身着一身淡蓝西装,造型干练潇洒,散发着魅力女人优雅随性的味道。

陈明散发知性魅力献歌漂泊游子_爱奇艺

《河流》是一首叙事歌曲。歌词有如一则寓言故事,将一个女孩的人生旅途比喻成河流,你不知道它会流向何处,有曲折迂回之处,可能会突然惊险湍急,也有某一段会平静沉积。陈明用一种轻快自然的嗓音将这条河流上发生的种种经历演绎出来。“飞在天空的人啊,是离开还是回家”,歌词将背景置于女孩坐飞机奔波的场景中,蔚蓝色的天空下,俯瞰城市和山川。在居无定所的漂泊过程中,女孩审视自己的内心,最终找到停留的理由。

“习惯漂泊的人们来来回回,是离家还是回家,无数次往返中曾经的他乡或许早已在时间的河流中成为今日的故乡,为梦想,为生活,怀着对未来的期许勇往直前。直到有一天,可能会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某座城而做停留。未来不可知,一切都是最好的,去享受每一种选择”,陈明如是说。

陈明身着淡蓝西装 造型干练气质优雅_爱奇艺

歌词最后传达出“一切都是最好的,时间蜿蜒成河流”的人生哲学观,正如有一句心灵箴言所说:“一切的遭遇,都是最好的安排。”未来不可知,要做好准备,鼓起勇气,坦然接受一路上的遭遇。仰起头在夕阳里唱着歌,随性与自由最重要。无论眼前景况轻松惬意或是困难险峻,要从中学习到人生的功课,活在当下,学会成长,享受每一种选择。辗转过后才明白,漂泊其实是为了更好的停留。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