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即兴喜剧《夏姬罢演》打破舞台局限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1-01 16:47

 由辰星剧社创作的话剧作品《夏姬罢演》正在正华星博剧场上演,并将持续至2018年1月9日。与传统话剧有所不同的是,《夏姬罢演》是一部近景即兴喜剧作品,不仅可与观众零距离接触,同时具有较强的互动性,观众可参与演出甚至与演员同台飙戏。

据悉,《夏姬罢演》的整部故事运用了道家的艺术色彩,即“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形成四个段子,分别是港式无厘头版黑色幽默剧《尸体会说话》、近景式戏中戏独特逻辑结构喜剧《夏姬公主》、即兴式情景互动喜剧《同学聚会》和烧脑喜剧《终极轮回》。其中前两个段子是虚拟空间,是一个剧本里的故事,后两个段子则是现实空间,是真实发生的事情,使得整部故事虚中有实,实中有虚。

从业者表示,随着VR和3D立体技术的应用,只能看的话剧已经无法满足观众的需求,而近景即兴喜剧打破了舞台的第四堵墙,破开小剧场的局限性,使得有演员的地方就是舞台,观众不仅可以看话剧还可以参与演出。与此同时,即兴喜剧也对表演者有较高的要求,由于每个场景都由现场观众即兴出题,演员在拿到题目的一秒之内,已经进入了状态并开始表演,因此需要具备较快的思维和逻辑能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