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伦敦爱乐乐团演绎大师名作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01-01 16:52

2018年1月5日-6日,伦敦爱乐乐团将在俄罗斯指挥家瓦西里·佩特连科的带领下登台国家大剧院,携手大提琴演奏家安德烈亚斯·布兰特里为观众演绎柏辽兹、埃尔加、里姆斯基-柯萨科夫等众多作曲大师的经典名作,用曼妙音乐为大剧院观众送上新年祝福。

提到英国古典音乐事业在20世纪初繁荣发展的脉络,与一位指挥大师的名字紧密联系在一起,他就是托马斯·比彻姆爵士。1932年,由他创建的一支新乐团在伦敦进行了首演,这支乐团就是如今的伦敦爱乐乐团。在上世纪中叶至上世纪90年代长达40余年的时间里,伦敦爱乐乐团的实力与知名度丝毫不逊色于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等德奥一流乐团。

由俄罗斯指挥家执棒、一支历史积淀深厚的英国乐团,两者间将擦出怎样的艺术火花?1月5日,音乐会将在柏辽兹《比阿特丽丝和本尼迪克》序曲的欢乐旋律中拉开序幕。音乐会下半场,乐团将演奏里姆斯基-柯萨科夫的代表作《舍赫拉查德》,而这部作品有一个观众更为熟悉的名字——“天方夜谭”。

1月6日音乐会的上半场,乐团将演奏柴科夫斯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曲以及由大提琴担任独奏声部的《洛可可变奏曲》。用音乐语言细腻讲述着这部莎士比亚经典悲剧,仇恨与爱情的主题形象分明,而最终仇恨在音乐中和解的结局,也为整个悲剧故事带来一丝温情与慰藉。而伦敦爱乐乐团将带来芬兰作曲家西贝柳斯的《第二交响曲》,是西贝柳斯最受欢迎的交响曲作品之一,北欧灿烂的阳光、凛冽的寒风、峻峭的峡湾等优美画面都将呈现在大剧院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