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家话剧院喜迎16岁生日_TOM娱乐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话剧院喜迎16岁生日
2018-01-01 16:55 信报网   

2017年12月25日,中国国家话剧院举办组建16周年庆祝活动,并演出原创现实题材话剧《谷文昌》。院领导班子、演职人员、离退休老艺术家600余人,在国家话剧院剧场齐聚一堂,共话艺术创新发展。

自2013年始,剧院每年院庆日推出一台新创剧目。王晓鹰导演的《伏生》、查明哲导演的《长夜》、田沁鑫导演的《北京法源寺》、孟京辉导演的《临川四梦》相继亮相院庆舞台。今年,恰逢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十九大胜利召开,剧院重点推出青年导演白皓天执导的话剧《谷文昌》作为院庆大戏,以倡导现实题材创作,提高原创能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周予援院长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剧院就有希望。剧院将着力培养青年人才,推动艺术传承上的“传帮带”,以老带新,让剧院优良传统与作风薪火相传,让剧院的美好明天在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院庆活动特别播放了专题片,回顾了剧院2017年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创作、演出管理等方面的精彩瞬间。剧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中国原创、世界经典、实验探索”的创作理念,新创《谷文昌》《人民的名义》《你若离开,我便浪迹天涯……》《兰陵王》《陶里街二十三号》等五部作品,重排《青春禁忌游戏》《狂飙》,复排复演《四世同堂》《大宅门》《战马》等24部经典剧目,取得了可喜成绩。

展望2018年,国家话剧院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担当好国家剧院的文化责任,拟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推出原创话剧《深圳往事》《小镇琴声》、大型诗文朗诵会《人民》,创排一带一路题材话剧《行者无疆》、世界经典剧目《阿伽门农》等;筹办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组织《谷文昌》等五大重点剧目全国巡演;在西藏、宁夏、福建、浙江等地建立帮扶、采风、创作基地;建立以话剧为主、音乐剧、影视剧、诗文朗诵为辅的的四大版块艺术生产格局。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