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开年口碑力作《湮灭》曝颠覆版海报展现科幻片创作新思路

明星 星关系 2018-04-08 16:14

 

 

2018开年口碑力作《湮灭》曝颠覆版海报展现科幻片创作新思路

 

2018开年口碑力作《湮灭》曝颠覆版海报展现科幻片创作新思路

今日,即将于4月13日上映的好莱坞科幻惊悚大片《湮灭》连续发布了“身份版”、“颠覆版”两组海报,简明有趣地亮出了自己同其他科幻类型电影“不一样”的特点。影片由亚历克斯·嘉兰执导,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领衔主演。

《湮灭》改编自“星云奖”最佳长篇小说《遗落的南境:湮灭》,故事由3年前莫名出现在美国领土内的一块被检疫隔离的“X区域”展开。曾经的勘探队员凯恩(奥斯卡·伊萨克饰)自“X区域”返回后产生了一系列怪异的生理反应,身为生物学家的妻子莉娜(娜塔莉·波特曼饰)为调查此事,同其他四位科学家一同,组成了第12批科考队深入“X区域”,却不料遭遇了一系列危机。

“科幻电影新贵”脑洞大开 外星人身份究竟有何不同

上午刚刚发布的“身份版”文字海报简洁直接地亮明了《湮灭》的身份,紧接着下午的“颠覆版”海报则意图将电影中的外星生命介绍给大家。不过这种介绍却是狡猾的,以一簇抽象的发光射线来表现电影中无形的外星人。

“X区域”中充斥着各类仅凭已知科学不能完全解释之现象,它们在骇人之余,又散发着一种诡异之美,让人细思极恐、不寒而栗。相应的,在暗中操控着该区域的外星人、它们的行动和与外界的互动,也采用了和地球生物体完全不同的一套逻辑。

宏大想象推演生命更迭 拥抱未知开拓科幻新思路

电影《湮灭》具备了“克苏鲁神话体系”的特质,很多看过电影的观众也纷纷表达了对“克总”风格再度出现在银幕的激动。“克苏鲁”风格主要凸显了人类的渺小,理性和知识、科学与技术在一切未知领域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恐惧感。

同其他科幻片中被具象化了的外星人或异形生命体不同,《湮灭》中地外高级智慧的入侵是无形的,甚至承担了造物主的角色,仿佛在推演一场宏大的生命更迭。而更加值得回味的是,这种高级智慧并无恶意,它们对地球生命体做出的各种回应其实并不是有意识的威胁。这部影片暗示着,也许存活的方式不是征服,而是融合。

电影《湮灭》由亚力克斯·嘉兰执导、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领衔主演,将于4月13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