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剧《温暖的弦》主题曲田馥甄演唱歌曲《最暖的忧伤》歌词介绍

明星 星关系 2018-04-19 16:58

 

电视剧《温暖的弦》主题曲田馥甄演唱歌曲《最暖的忧伤》歌词介绍

电视剧《温暖的弦》正式宣布将由田馥甄演唱主题曲《最暖的忧伤》,4月19日,主题曲的数字音源将在网易云音乐上线,主题曲MV也将同步全网上线。《温暖的弦》是由聚美影视、思美·观达影视联合出品,根据安宁同名人气小说改编的一部都市轻熟暖伤纯爱剧,讲述了男女主角占南弦、温暖历经十年解开心结、破镜重圆的故事。

《温暖的弦》将接档《远大前程》,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腾讯视频。而主题曲《最暖的忧伤》则由知名音乐人陈小霞作曲、姚若龙作词,高度贴合剧情的词曲,与质感情怀兼具的剧集完美融合,搭配田馥甄动人的演绎,强强联合打造“天作之合”。

田馥甄宣布献唱《温暖的弦》主题曲

《最暖的忧伤》正式官宣献礼粉丝

从大热女团S.H.E成员到独立音乐人,经历了女团时期少女气息浓厚的小情歌时期,田馥甄在单飞后推出了《渺小》等更具概念性的专辑,曲风日趋大气成熟。电视剧《温暖的弦》官方正式发布田馥甄即将演唱主题曲《最暖的忧伤》的消息,并宣布主题曲的数字音源与MV将在4月19日发布。早前,各大娱乐爆料号发布的路透新闻就已经令粉丝们兴奋不已,纷纷自发刷起话题,期待官宣,这番确认消息,也为粉丝们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电视剧《温暖的弦》讲述了男女主角占南弦、温暖经历了青涩却深刻的年少恋爱,到步入职场后的爱恨交织,最后解开心结、破镜重圆,长达十年的情感故事。主题曲《最暖的忧伤》更是将个中百味演绎得淋漓尽致,歌曲音源尚未发布,歌名中“暖”、“伤”两大对立元素交织,便已透露出几分淡然、克制的意味——男主角占南弦为爱等待十年,从稚嫩少年成长为科技新贵,女主角温暖依旧是心底忘不掉、放不下的“伤”;而这份感情也双向的,占南弦又何尝不是温暖冷漠外壳下,勃然而出、按捺不住的心火......基于这份痴缠交互的感情,主创为主题曲命名为《最暖的忧伤》:“只是看到这个名字,就让人觉得非常感动并且有画面,如此不完美的感情还会让人如此怀念,无奈中一定有很美好的回忆。”

制作人为田馥甄做减法:去掉和声,只留原声线

剧情、词曲、演唱,三方完美搭配成就“天作之合”

《最暖的忧伤》由知名作曲人陈小霞沉淀四年完成作曲,作词则是由知名词人姚若龙亲自操刀,此外更是邀请了香港知名音乐人陈辉阳参与编曲,华研国际进行音乐制作。几位合作已久的音乐人,强强联合为《温暖的弦》打造主题曲。高度贴合的词曲,与质感情怀兼具的剧集完美融合,配上田馥甄动人的演绎,在音乐制作人看来,“这简直是天作之合。”

除此之外,音乐制作人也提前透露了一些创作细节。为了搭配《温暖的弦》这个剧名与电视剧纯熟、温暖的质感,制作人们舍弃了流行编曲,选择了尼龙弦的吉他,并搭配古典的弹法,以复古时间感切合十年破镜重圆的感情线,最大程度地保留了作品中的简单温暖。在听过田馥甄的演绎后,制作人们更是决定做减法——把原有的和声去掉,只保留田馥甄的声线——以最纯粹的女声,来诠释最温暖的爱情故事。对此,制作人解释道:“馥甄唱完后感情已经非常丰沛,把合声去掉更能体现她个人声线的独立性与完整性。所以最后的版本就完全只有音乐加上馥甄的声音,这就已经足够简单有情感了。”

最暖的忧伤-田馥甄

电视剧《温暖的弦》主题曲

作曲 : 陈小霞

作词 : 姚若龙

编曲:陈辉阳

是雪花一片一片地飘进眼眶

是火花一明一灭的不肯绝望

朝双手吐气躲入记忆的酸枣林

我倚赖成瘾了的你 身在何方

是误会一寸一寸地镌刻成伤

是倔强一呼一吸地故作无恙

我勉强自己体谅缘分啊像柳絮

一起风就不由分说各自飘荡

思念是最暖的忧伤像一双翅膀

让我停不了飞不远在过往游荡

不告而别的你 就算为了我着想

这么沉痛的呵护 我怎么能翱翔

穿着我最暖的忧伤种一屋愿望

幸福总会在你身旁绽放如阳光

在人海的汪洋 曾经汹涌地擦撞

是彼此 内心永远会起伏 的波浪

花谢了有情人还能闻到它的香

人散了有心人还能听得到声响

有关爱 的等待 多漫长 都不长

思念是最暖的忧伤像一双翅膀

让我停不了飞不远在过往游荡

不告而别的你 就算为了我着想

这么沉痛的呵护 我怎么能翱翔

穿着我最暖的忧伤种一屋愿望

幸福总会在你身旁绽放如阳光

在人海的汪洋 曾经汹涌地擦撞

是彼此 内心永远会起伏 的波浪

你忍痛一次一次地关上了窗

我含泪一步一停地回首凝望

不能爱是人世间最遥远的流放

但不能不爱是最快乐的捆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