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互联网+”让“巴文化”把名扬

明星 TOM    2018-03-02 16:15

高亢嘹亮的木洞山歌、喜庆的唢呐与鼓舞、气势磅礴的龙舞…… 3月1日19:30,“群星大舞台——区县文艺展演周”巴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精彩开演。

合唱《太阳出来红满天》,响彻了浩浩汤汤长江上的天际,映红了波浪;群舞《闺绣》以“鱼洞乱针绣”为题材,一群活泼少女们,舞姿青春俏皮,模样惹人怜惜;“跳石昆词”《渝调》将传统曲艺与现代音乐相结合,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新版望月思乡”,思乡之情分外浓;《巴歌》更是将传统吹打乐器与现代吹打乐器完美结合,曲声悠扬婉转,鼓声高亢洪亮;“小观梆鼓舞”《梆鼓情》演绎了娶亲的热闹场面,跳出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对和谐社会的热爱;“姜家龙舞”《龙腾巴渝》演绎了火龙、黄荆龙、虾子龙、板凳龙、女子龙等数十种丰富、生动的龙舞,大气磅礴……这些非物质文化配合现代舞台灯光,迸发出迷人魅力,将巴南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现的淋漓尽致。整台演出,舞蹈种类丰富、山歌优美动听,服饰与灯光多彩绚丽,展示了巴南的传统文化和悠久的历史。

这是重庆市群众艺术馆2018年与巴南区联合实施的首个“百姓大舞台”品牌项目活动,是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大舞台——区县文艺展演周”巴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创新的一次大集成,也是巴南乃至重庆非遗文化的一次大展示。

本次活动以“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模式,采取线上与线下联动、网络直播与现场展演相结合,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华龙网、重庆手机台、重庆群众文化云平台各端进行直播推广、“非遗大挑战”微信线上互动、网上约票等公共文化服务,在创新非遗展演的同时,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据统计,直播当天共计60余万群众通过网络观看和乐享了这场极具巴南特色的文化盛宴。

2017年,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点选取重庆市社区文化节、渝中区解放碑周末音乐会、丰都庙会、开州大舞台特色群众文化活动、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沙坪坝故事会、重庆市文化馆从业人员技能大赛、重庆市美术书法摄影联展等十多项特色文化活动实施“百姓大舞台”品牌项目,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全国文化信息工程共享平台、重庆电视台、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网站微信等平台和终端,以及重庆市400多个基层播放点进行了全程直播或录播,其中直播7场、录播10场,全国各地群众网络访问量达1985万人次,375.65万人次通过电脑、手机、电视等终端,共享了重庆品牌文化活动的精彩内容。

    3月4日,本次活动的实况录像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重庆群众文化云各端进行直播回放。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