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年湿地玩转美味黄桃,《寻味中国》第三期即将上演

明星 TOM    2018-03-05 18:06

上一期的《寻味中国》探访了“白酒活化石”贵州遵义董酒,而即将在3月6日10点上线的第三期节目中,节目组将前往安徽砀山,探寻千年黄河故道湿地孕育出来的美味生鲜——黄桃。这一次,三位寻味人将如何为观众呈现砀山黄桃的美味诱惑,成为当地脱贫致富命脉的黄桃背后又有哪些有趣的故事呢?

千年湿地玩转美味黄桃,《寻味中国》第三期即将上演

亲身体验罐头制作全方位呈现“桃皇”美味

砀山黄桃位居世界第三,2001年由日本引进,在砀山特有的沙土湿地培育下,此品种发挥了其最大的特质。砀山黄桃果皮呈金黄色,果肉呈桔黄色,色卡值高达8级,相较其他地区,其体型也更加硕大饱满,平均果重140克,且肉质醇厚、果核瘦小。因此被业界冠以“桃皇”的美誉。在节目中,三位寻味人将同果农一起,通过望、观、闻、尝等形式全方位品鉴黄桃,要求严苛的他们还特意邀请了专业的黄桃品验师,进行了车间硬度和甜度测试,来为大家进一步揭秘更多与砀山黄桃好吃息息相关的数字。

据了解,成熟黄桃由于果肉含水量高达87%,摘下后不久,便会迅速软化,腐烂变质,难以得到长期保存。为了避免美味稍纵即逝,当地世代流传下了一道传统手工黄桃罐头制作工序。而节目中,寻味人也将亲身体验黄桃罐头的制作过程,品味黄桃变身罐头的另一种滋味。

千年湿地玩转美味黄桃,《寻味中国》第三期即将上演

化身果农呵护果树,寻味人揭秘黄桃种植背后

砀山黄桃具有出类拔萃的高端品质,除了得益于砀山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优势外,更离不开果农们世世代代的辛苦付出。常人看来及其简单平凡的剪枝、灌溉、防虫步骤,背后却隐藏着果农们的伟大智慧。这次前来砀山,正值严冬,恰逢黄桃剪枝的最佳季节,果农师傅也特意带领寻味人深入果园,让他们体验了一把为桃树剪枝的辛苦与乐趣。寻味人的表现能否合格呢?

据当地果农介绍,以往受限于时间、空间、交通条件,砀山县对黄桃的售卖都寄托于人力运输,而随着苏宁易购的介入,借助电商平台的力量,让当地黄桃拥有了更为有力的输送渠道。电商的助力给砀山果农带来了如何的变化?果农种植背后又有哪些故事?一切尽在明日节目中揭秘。

《寻味中国》是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联合PP视频打造的原产地探寻类电商综艺真人秀节目,一直致力于探寻中国味道,助力精准扶贫。喜欢品尝生鲜美味,想要了解美食背后故事的观众,欢迎锁定PP视频《寻味中国》!

千年湿地玩转美味黄桃,《寻味中国》第三期即将上演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