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孔晖个人新年独唱音乐会圆满举行 驾驭多曲风获好评_TOM明星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孔晖个人新年独唱音乐会圆满举行 驾驭多曲风获好评

2018-02-20 15:18 南娱网   

近日,在北京香山清琴美术馆揭幕之际青年歌手孔晖个人新年独唱音乐会圆满举办。

 

孔晖个人新年独唱音乐会圆满举行 驾驭多曲风获好评

近日,在北京香山清琴美术馆揭幕之际青年歌手孔晖个人新年独唱音乐会圆满举办。活动当天同时还举办了红烛基金九周年感恩会,共同迎接2018新年的到来。当晚,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社会各界人士汇聚一堂。著名声乐教育家、解放军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孟玲教授,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唐钟壁老师等艺术家亲临现场。活动现场唐钟壁老师为我们表演了《刘海砍樵》经典片段,近80岁高龄的唐老师曼妙的身段,精彩绝伦的表演,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惊叹。

孔晖个人新年独唱音乐会圆满举行 驾驭多曲风获好评

据了解,为了音乐会呈现最完美的效果,孔晖做足了功课,专成找到了唐钟璧老师学习花鼓戏表演唱段,向行业内专家们学习歌剧,艺术歌曲、花腔的技巧。自己每天早起练晨功,吊嗓子,每天保证一百个仰卧起坐,跑步一小时,虽然很辛苦,但是她却享受其中。整场音乐会的构思贴切生活,在曲目选择上囊括了古诗词歌曲、地方民歌、戏曲、歌剧选段、花腔抒情歌曲等。从选曲到作品练习处理、伴奏乐器的选用等,孔晖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再三琢磨和推敲。音乐会现场她以美妙的声音诠释了美轮美奂的三个篇章“悠悠古韵”“乡音乡情”“印象民歌”。在第一篇章中她演唱了《如梦令》《幽兰操》《越人歌》等中国传统经典古曲,用歌声带着观众穿越时空,领略传统古曲诗词之美。第二、三篇章中分别唱了《洗菜心》《浏阳河》《一首桃花》《玛依拉变奏曲》等经典民歌,音乐会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在孔晖看来这些歌曲总是百听不厌,也在音乐的探索道路上给了她很多的灵感和启发。她一直想用自己的表现形式来重新演绎这些歌曲,从而做到更深入的二度创作,让这些经典歌曲呈现出多样化的艺术风格。演出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掌声,在大家的欢呼期待下孔晖返唱演唱了一首《感恩》,优美的旋律,饱含深情的歌词,情真意切的演唱,再度掀起了音乐会的高潮。

孔晖个人新年独唱音乐会圆满举行 驾驭多曲风获好评

在返场演出结束孔晖谈到:首先感谢香山文化产业园的董事长李净值女士,感谢孟玲教授在身体感冒的情况下前来支持公益事业。感谢为此次活动策划安排的所有朋友、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感谢钢琴艺术指导候攀老师,感谢宝盛藏珠宝。感谢今晚的每一位嘉宾愿意贡献自己一分微薄之力,为红烛基金助力,为传播正能量助力。这台活动凝聚了很多朋友的努力付出,所以我想唯有把专业练好,把歌唱好,才能汇报所有支持我关心我的人,才能做一个真正对他人有益对社会有益的人。我认为,一个从内心散发着善良的人是高尚的人,一个能给他们带来快乐的人也是高尚的人。在这条追梦的路上,我将会继续不忘初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路前行。”

孔晖个人新年独唱音乐会圆满举行 驾驭多曲风获好评

活动现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红烛基金李娟秘书长也谈到,乡村教师对农村义务教育的重要性,没有这些乡村教师的坚守,就会有一大批乡村儿童面临失学。红烛基金9年公益历程一直以“帮助教师就是帮助孩子”为宗旨,通过各种公益项目,帮助这些长期扎根偏远贫困地区的乡村教师,给予他们心灵的抚慰和教育培训,唤醒他们生命的自信和尊严,做有使命有担当的教育者。李娟说,感谢九年来一直支持红烛前行的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红烛人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把公益事业发扬光大,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有需要帮助的人们!

孔晖,青年独唱演员。2011年~2013年间多次随湖南武警文工团慰问各支队;2013年在大兵受聘到湖南武警文工团的受聘仪式上演唱了'玛依拉变奏曲'大获好评。2014年在家乡浏阳市参加了胡耀邦诞辰99周年晚会,晚会上演唱了《浏阳河》《父老乡亲》大获好评;2014年在纪念开国将军江文、黎东汉诞辰百周年晚会上,被授予'优美旋律动人心,颂扬开国老将军'荣誉证书。2014年在北京双泉寺参加了由许戈辉主持的佛诞日“福慧双泉”感恩音乐会的演出,因其纯净的嗓音被邀请独唱'燃灯之歌'。2014~2015年间随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参加了2014年新疆建设兵团交响音乐会、2014年上海迎国庆交响音乐会、2015年中央军委慰问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晚会、2015年'梦想照亮征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交响合唱音乐会;2015'诗韵词风'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合唱音乐会。2015年6月被东直门敬老院授予'爱心大使'称号以及荣誉证书;2017年赴意大利参加中欧国际艺术节声乐大赛,获得民族学生组一等奖,并作为优秀获奖选手参加了交流音乐会展演,还参与了红楼梦交响音乐会,领唱《葬花吟》《红豆曲》2017受邀参加浏阳市第十三届国际烟花节开幕式晚会,演唱《满城烟花》。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