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谭维维助阵谭盾新年音乐会 抱病不下火线实力不减

明星 女人街 2018-01-16 17:30

谭维维于1月15日晚如约助阵谭盾新年音乐会深圳站,再次献演高品质的《中国故事:高腔-哭腔-水腔-秦腔》,为乐迷奉上了与交响相融合的中国声乐饕餮。值得一提的是,谭维维这段时间饱受流感侵袭的困扰,但她一直带病坚持排练,即便昨晚演出前发烧加重,但她还是带病上场坚持演出,更为难得的是演出水准也丝毫未减,敬业精神与超实力均不容小觑。

谭维维助阵谭盾新年音乐会 抱病不下火线实力不减

《中国故事:高腔-哭腔-水腔-秦腔》以心为源头,将中国朴素美好的声乐传统以交响乐的形式表达出来。作品里的4个乐章分别源自中国不同的民族,包括华阴老腔、藏族哭腔、苗族水腔和陕西秦腔。当晚谭维维以高腔打头阵,高亢激越的完美开场充分调动起了全场气氛,打镲的部分也堪称华彩的一章;接下来的哭腔部分,谭维维完全投入享受舞台,情绪饱满,让乐迷沉醉其中不可自拔,可谓以情动人;水腔部分婉转悠扬余音绕梁,将湘西苗族飞歌演绎得淋漓尽致;作为尾声的秦腔则予人粗犷豪放、明朗刚健的不同观感,无论舞台掌控力还是情绪感染力都达到了极致。将近20分钟的表演时段里,抱病演出的谭维维全情享受舞台,与谭盾大师和交响乐团共同为深圳乐迷呈上了充满灵魂性的中国声音故事,令人折服不已。

谭维维助阵谭盾新年音乐会 抱病不下火线实力不减

谭维维一直关注于民间音乐的学习和探索,她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与坚持令人敬佩,《中国故事:高腔-哭腔-水腔-秦腔》正是各民族声乐文化在音乐中的融合与碰撞。正如谭盾所言:“那些看似来自不同文化的事物,在心灵的层界都是相通的。” 而据了解,谭维维还将于1月17日继续助阵谭盾新年音乐会长沙站,让一众乐迷期待之余也心疼不已:“维维姐要多喝水多休息,养好身体!

谭维维助阵谭盾新年音乐会 抱病不下火线实力不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