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种地吧2》种地面积翻三倍 首播观照青年成长获点赞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4-02-27 08:30

由爱奇艺、蓝天下传媒出品,海西传媒联合出品,爱奇艺社会责任联合呈现的劳作纪实互动节目于上周五、周六迎来首播。节目中,种地少年再集结,解锁后陡门新地图;土地干旱添考验,撒肥、灌溉抢农时。观众真情实感在线追综,开播讨论热度持续攀升,爱奇艺站内热度破8500,斩获全网热搜987个。节目首播获权威媒体护航推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社交平台发文点赞节目观照青年成长,引领“青春之花”在乡村振兴中绚丽绽放;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聚焦节目开播,力荐节目传达青春力量。中国三农发布官方微博关注节目首播,肯定少年成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朱毅等农业博主也纷纷发文赞节目立意,谈新农人发展;更有众多网友晒五星好评,点赞节目不忘初心,真诚而有力量。

6

 

李耕耘抢收第一仓粮 全员喜提水稻丰收

第2季伊始,少年们坐着熟悉的大巴车回归后陡门。少年之家还是记忆中的模样,“汪汪队”热情迎接,卓沅感叹这里有了“家”的样子。成员们集结后的第一件大事便是签约农田承种协议,本季种地面积相较上一年翻了三倍,农业版图实现大扩张,众人迎来更加艰巨的挑战。得知承种面积上涨,网友们隔着屏幕为十个勤天捏一把汗,同时也更加期待少年们在这片土地上的故事。

5

第二天为水稻收割日,成员们纷纷开上收割机并驾齐驱,效率也直翻好几倍。李耕耘率先完成第一仓粮,随后王一珩押运第一车前往粮仓烘干,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倒伏水稻的收割也没能难住成员们,“机器驯服者”何浩楠主动上阵精准拿下,车技大获农机师傅肯定。去年开局就把十个勤天困住的收水稻考验,今年仅用了一天就完成,处处体现出成员们的成长。每日复盘会议照例进行,成员们几番商量后决定以小狗的名字为新田命名,后陡门全新“战略布局”就此出炉。水稻收割后,众人又马不停蹄开启秸秆还田和旋耕工作,而高温和旱地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挑战,蒋敦豪感慨两季变化多。遍地的石块导致旋耕工作难以进行,陈少熙不得不停车捡石头;而大石块也常常半路“杀”出,成员们只得合作搬石头。后陡门的夕阳如约而至,少年们也一如既往踏实而有活力,考验接踵而来,青春与土地的故事还将继续。

1

 

集体紧急调整种植模式 卓沅撒肥情绪超常稳定

刚经历过水稻丰收的喜悦,紧急情况又突如其来。经合作社负责人提醒,由于土地过于干旱,成员们无法沿用去年的种植经验,只能连夜调整种植方案,而连日的高温让本就干燥的土地进入困难模式,农时不可违,成员们再次面临“上天的考验”。第二天一早,少年们兵分两路采购肥料,何浩楠、蒋敦豪、李耕耘、王一珩率先抵达羊场欲购有机肥,还见到了老朋友小羊“小卷毛”;陈少熙、鹭卓、赵小童、卓沅到达化肥厂,搬肥“互卷”再度上演,鹭卓好胜心被激起,立下一次搬三袋肥的小目标,力争做“后陡门最勐的男人”。付款时,赵小童拿捏“企业文化”,和老板砍价技巧一套接一套,顺利讲价成功。撒肥当天,哥哥组和“中流砥柱”组都找到给无人机拆袋倒肥的好方法,弟弟组一筹莫展。王一珩灵机一动想到用滑板车运有机肥来代步,被何浩楠夸赞“打小就聪明”。随后,李昊邀请农机老板谈合作,展开了一段教科书式的谈判,成功达成合作意向,还学到不少种地经验,复合肥的播撒工作也顺利结束。

8

在完成旋耕、开沟和播种工作后,由于土地干裂,专家建议成员们先撒有机肥,即使有了农机来帮忙,但肥料总是挂在车壁上,给成员们又添一项新挑战,卓沅反复爬到车顶手动铲肥料,把情绪稳定具像化。其他少年们则手动撒肥,相互配合着完成了撒有机肥工作。紧接着,成员们顺利完成开沟通渠,在日复一日的劳动中也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降雨。经巡查,成员们发现局部水位过低,依然有部分土地没有得到灌溉,大家立刻配合着堵沟蓄水,成功化解了难题。种地少年们开启新一轮耕作,除了“靠天吃饭”也时刻不忘“事在人为”,土地如常,记忆翻新,少年的肩又扛起生机与希望。

3

节目真实记录十位少年在广袤土地上播种、耕耘、收获,不断探索农业领域,以企业做大做强展现“科技助农、产业兴农”,续写汗水、泥土和成长的青春实验故事。更多节目精彩内容请锁定爱奇艺《种地吧》第2季,每周五、周六12:00正片上线,周日惊喜加更!

2
7
4
9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