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递潮流文化展现多元审美 BKStore和少年一起破圈成长

娱乐 TOM    2021-09-17 14:53

自说唱元年2017年后,说唱一路高歌猛进,成为极受年轻人追捧的小众文化之一。今年夏天,一档全新的说唱行业观察节目《少年说唱企划》,以说唱的形式,展现着少年们的个性、坚持和锋利的棱角,纯粹的少年们用热爱迎接外界的碰撞与冲击,并在这个过程中实现自我突破和成长。

差异化特征打造潮流阵地,说唱少年潮牌共同成长

近些年,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获得潮流讯息的方式也变得越发便捷。曾经我们了解潮流文化的渠道基本都是潮流报刊杂志、朋友之间的口口相传。现在则不同了,在说唱这一表演形式作为小众音乐被综艺市场充分挖掘时,说唱歌手的关注度也持续提升,考虑到说唱表演和潮流文化两种不同载体背后超高的受众重合度,说唱舞台已经成为引领潮流文化的重要阵地,我们可以从众多节目、舞台上嗅到潮流的前沿风向。

 传递潮流文化展现多元审美 BKStore和少年一起破圈成长

比如在《少年说唱企划》舞台上,潮酷外形和说唱风格天生带着潮流气质的小酷Coola、创作力爆表未来感潮酷被视为“扛起00后说唱大旗”的Capper,还有声音自带磁性的大vocal Chilly、百万播放热单trap rapper PC.、蓬松爆炸头旋律说唱达人Lil milk、音色极具辨识度的高材生Minors米诺斯、帅气亮眼上台气场全开的迟亦骁等,每个人都在说唱、成长的过程中,表达自己对于潮流不同的理解,用实际经历诠释出少年的爆发力和无限可能,让观众切实感受到了这些未经打磨的少年,正在撰写属于Z世代的流行文化。

 传递潮流文化展现多元审美 BKStore和少年一起破圈成长

正是在这样一群立体、丰满、个性年轻人的引领下,说唱舞台顺利地贴近了Z世代的话语体系,受到他们的追捧,Z世代群体也不由自主地从关注说唱节目本身,逐渐扩展到选手上,甚至包括他们穿了什么、戴了什么,以及这些背后的象征意义等,跟随选手们展现出的潮流理解。在这个过程中,潮流品牌BKStore顺利地立足说唱舞台打造的潮流阵地,并自然而然地和说唱少年们一同成长。

深刻潮流内涵,融入生活每个角落

做潮流品牌,对它文化内涵的解读是必不可少的。作为始于潮流和说唱的青年文化厂牌,BKStore不同于美国潮流文化追求彰显个性与自由、日本潮流文化追求自我批判精神,走的是以文化碰撞、包容、个性化为关键词的中国城市潮流文化路线,并且在潮流实践中还包揽了听觉、视觉、当代艺术和独立潮牌,把潮流融入在生活的各个角落,通过聚集Z世代青年艺术家一起去探索当代年轻人心之所向,再借服装和配饰为载体去表达那颗不愿被束缚的心。

 传递潮流文化展现多元审美 BKStore和少年一起破圈成长

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在BKStore1.0概念系列中,无性别丝绒休闲套装从厂牌核心说唱艺术家入手,用耀眼夺目的材质和低调简约的设计改变对说唱艺术家浮夸的刻板印象;饰品轮胎系列则以机车轮胎为灵感,围绕科技线条发掘首饰更多的自由性和再塑性,打破传统饰品的性别界限;而拜占庭系列汲取了罗马帝国拜占庭风格中的元素和灵感并致以改编、创新,将拜占庭链形作为为新时代的创新标志,代替传统的古巴链,巧妙的融合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理念,唤起二者之间的内在联系,呈现全新的潮流定义。

 传递潮流文化展现多元审美 BKStore和少年一起破圈成长

诞生于爱好美国滑板和冲浪设计师手中、彰显个性与自由的潮牌,二十世纪初进入国内后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和明星效应的推动下迅速发展。如今,展现了年轻人风貌、价值观的潮流文化又进一步丰富、发展,被BKStore生动地浓缩在其服装、饰品上,推动潮牌从小众向大众流行的趋势过渡,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追求自我、表达个性的载体,让所有性别和身材都能自信穿上的服饰,不做限定、自由包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