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启年度之约 视听升级发掘音乐本真

娱乐 久之网 2021-09-16 16:05

 

领导及嘉宾宣布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正式开启_副本.jpg

久之网北京讯 9月15日,2021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新闻发布会暨票务启动仪式在国家体育馆新闻发布厅举办。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总导演周涛,极狐汽车市场总监田川,北京民族乐团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贺丽佳等共同出席,宣布本届音乐季将于9月28-30日,在国家体育馆南广场进行为期三天的精彩演出。已成功执导四届音乐季的著名主持人周涛将继续担任总导演,携手著名指挥家夏小汤,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周维,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王丽达,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薛皓垠,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高瑞璇等艺术家及中国电影乐团、北京民族乐团共同为观众献上风格各异、雅俗共赏、品质优良的节目,在金秋之夜共赴火热的爱乐之约,再一次完成艺术与生活的激情碰撞。

据悉,本届音乐季将延续以往“主题演出”的形式,包括“共同的家园”“经典交响之夜”“金秋奇妙夜”在内的三大主题,将民族、古典、通俗流行等多类型的音乐极具层次感与互动性、可观赏性地呈现给观众,展现音乐季作为首都北京优秀户外音乐会品牌的独特魅力。

回归户外视听升级 三大主题碰撞爱乐激情

作为北京演艺集团的重点演出项目之一,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了独树一帜的户外音乐会品牌。在如今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北京演艺集团于发布会上宣布,本届音乐季将回归国家体育馆南广场,同时在舞美、音响、新媒体等技术方面继续升级,用华美乐章继续践行服务北京城市定位、具有高尚艺术品位与鲜明艺术个性、艺术欣赏与大众欢娱相结合“三位一体”的品牌定位。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 董宁_副本.jpg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在发布会现场致辞中表示,“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是作为国有文化骨干企业的北京演艺集团,与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骨干企业的北汽集团共同开展的深度合作文化项目。我们正努力把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打造成为北京和中国的文化名片,使其成为世界知名的户外音乐会品牌项目。”

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总导演 周涛 现场致辞_副本.jpg

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音乐季总导演周涛针对2021年度“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进行了详细阐述,生命与艺术的联结,精神与文化的结晶,人类情感的体现,都在音乐中得以阐明。“生命的高贵在于对生命的顽强执着,高贵在于对未知世界的不懈探索,高贵在于对目标的锲而不舍,高贵在于身处困境依然乐观的精神状态,高贵在于对美好事物的热切向往。在漫长的人类历史进程当中,在人类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过程当中,创造了辉煌的文化。这文化是我们前人心血的结晶,是我们前人精神世界的外化。而音乐作品是文化的高级体现形式,美好的音乐颂扬人性之美,是鼓舞积极前行的精神力量。所以即使是在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演出市场的当下,我们北京演艺集团依然不忘初心,坚持推出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的项目。目前中国的抗击疫情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在此基础上,2021年度的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得以重返我们的故地——国家体育馆南广场,得以再度联手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北汽集团,我们将通过音乐向广大北京市民传递信心,传递温暖,传递力量。今年的音乐季将继续延续我们的总体定位和艺术风格,三场演出各具特色又相得益彰,总体风格可以用三句话来形容,分别是民族与世界交响,古典与流行对话,音乐与观众交流。”

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 周维_副本.jpg

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 周维

音乐季一连三天,每天都有新的惊喜。首场主题“共同的家园”,将由北京演艺集团旗下的北京民族乐团担任演奏,同时诚邀著名演奏家周维与著名歌手伊丽媛加盟,以民族管弦乐的形式展现曾经举办过冬奥会的国家和城市的音乐作品,并以各国家、民族的特色乐器来为大家展现不同民族、不同文化所共有的音乐之美。

而“经典交响之夜”则是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历届一以贯之的创意内核,是每一年都会重复推动的主题,但每一年的演出又会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新形式。在整场演出中,中国电影乐团将以别出心裁的选曲、充满艺术性与鲜明时代特征的编排以及活泼的现场互动,让观众体会到何谓“经典中的流行”。

作为本届音乐季压轴场次的“金秋奇妙夜”,可以说是“嘉年华”担当,十分接地气,大家可以听到大量的“网络神曲”,经典的流行金曲,以及流淌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传统民族歌曲。在歌曲的表现形式上,也并非简单堆砌,而是在前期做了大量的重新编曲以及配器,同时在舞台设计上力求流行性及互动性——引进DJ打碟的形式、伴唱团直接化身气氛组、古风与电音激情碰撞——一定会成为大家在金秋时节感受到的最为热烈、欢乐的一夜。

周维现场演奏《红枫叶随想曲》_副本.jpg

周维现场演奏《红枫叶随想曲》

在发布会上,将出席9月28日第一场演出的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周维现场演奏了由他自己重新编配的乐曲《红枫叶随想曲》,并表示,此次在音乐季上的演出将是他“第一次跟北京的大型乐队合作”,会为大家完美呈现“中国的语言,世界的符号”。

著名指挥家 夏小汤_副本.jpg

著名指挥家夏小汤

著名指挥家夏小汤也对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在过去五年的发展表达了惊叹,“这几年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发展非常迅速,对音乐的包容性达到了如此高度,让所有的观众朋友及音乐家们都非常受到鼓舞,也倍感珍惜。”“在户外的音乐会能够让观众和音乐家的身心完全放松,在大自然的空气中把自己的艺术感觉表述出来,没有经过过度加工和修饰,这种感觉特别美好。”同时,夏小汤也表达了自己对音乐季的期许,“希望我们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在未来能够坚持50年、100年”。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 高瑞璇_副本.jpg

随后,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高瑞璇登台,为大家献唱一首《玛依拉变奏曲》,这首作品是民族音乐与西方作曲技法相融合的经典之作,在高瑞璇精彩的演绎之下,更显艺术高度。

贴近百姓普及美学 艺术之美直击心灵

音乐不仅在殿堂,更在寻常百姓家。音乐作为艺术门类之一,作为美的具体体现,是为了让人们感受到更多的爱与快乐,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本届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一如既往,由北京演艺集团与北汽集团携手打造,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努力投入北京市公共文化建设,希望可以不断完善和提升这一著名户外音乐品牌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心灵体会到艺术之美、生活之美、生命之美。

目前,2021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售票渠道即将在“大眼睛票务”系统平台开通,让我们相约金秋,在国家体院馆南广场一起感受艺术与爱。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