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演田凯凭《绽放吧天使》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08-20 12:06

 

导演田凯凭《绽放吧天使》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近日,第一届柬埔寨亚洲电影节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的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完美落幕,由中国青年导演田凯执导,关发明编剧,金晶、屈爽、冯大陆等主演的女性励志电影《绽放吧天使》以黑马之势从来自柬埔寨、中国、韩国、沙特、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的参展影片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首届柬埔寨亚洲电影节亚洲传媒荣誉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优秀女演员”三项重量级奖项。

导演田凯凭《绽放吧天使》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电影《绽放吧天使》以女主角何晓芸事业家庭遭遇变故,克服障碍重获信心为主线,为观众展现了当代都市女性在面对打击和困难时,坚韧不拔和善良向上的优秀品格。作为一部聚焦女性题材的电影,在心理刻画和情感表达方面,往往会需要更加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深入肌理的捕捉,想要讨巧其实很难,而且导演和编剧都是男性,想要去做一部大女主的作品似乎更是难上加难。但导演田凯认为,恰恰是他们的男性身份,给创作方向加持上了一层更加冷静客观的视角,得以避免陷入情感溢出和情节拖沓的误区,同时也更有效的规避自艾自怜的烂俗与矫情。当叙事结构、人物塑造和运镜剪辑等方面有了多元的视角融入,也能够更加迅速拉进和观众之间的距离。除此之外,在实际拍摄过程中,田凯导演也非常重视与演员的沟通和交流,以达到更理想化、更真实的镜头语言呈现。加之女主角何晓芸匹配的是与原型人物性格极度相仿的演员金晶,导演在与其的碰撞中更能找到贴近现实原型人物的视角,使电影所想要传达的思想更加鲜活明确。从能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的事实看来,只有有深度有见解的优秀作品才能征服眼光独到的评委,双料最佳实至名归。

在得知作品获奖后,田凯导演分享自己的喜悦:“很高兴我们这部电影能够得到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及电影节评委会的认可,感谢制片人陈建勇先生的信任,也感谢为《绽放吧天使》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它所获得的荣耀是属于我们大家的。”而在提及创作和拍摄过程中所经历的种种艰辛和不易时,他却一笑带过:“我觉得用作品说话,传达我们的情怀和热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经彻骨寒,哪得扑鼻香,只要大家能够喜欢我们的作品,一切就都值得!”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