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洋之城》解锁国剧新姿势 邮轮题材多角度诠释海之力量

娱乐 TOM    2021-03-26 13:36

 

《海洋之城》解锁国剧新姿势 邮轮题材多角度诠释海之力量

一艘邮轮,承载的是家国理想,是多元文化,也是人生百态。正在热播的温暖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海洋之城》便是这样一部以芸芸众生为主角,集热血奋斗与家国情怀于一体的电视剧。该剧刚刚播出几集便连续登上微博热搜,csm59城收视持续破2,引发全网热议,观众“自来水”式满分安利掀起追剧热。

聚焦邮轮业的新颖题材,实景拍摄的精致场景,实力派演员的精湛演技,观照现实、全景反映时代变迁的宏大主题让《海洋之城》收获诸多好评,有观众表示“剧中关于爱与梦想、成长,让当下社会的我们产生共鸣”;“精致的镜头语言简直是大片既视感”,还有观众称赞该剧“写实加写意,是一部突破以往的现实题材精品,解锁了国产剧的新姿势”。

《海洋之城》解锁国剧新姿势 邮轮题材多角度诠释海之力量

热播持续霸榜,“类单元剧”形式突破框架

《海洋之城》正在江苏卫视、芒果TV热播中。该剧开播当晚及次日,#海洋之城开播# #张翰 海的味道我知道# #王丽坤谁能帮天悦介绍份工作# 等微博话题共占据4个微博热搜位,收视最高达2.141,尽显爆款品相。该剧从开播到现在持续都会点燃观众热情,张翰邮轮行政大副造型亮相让观众眼前一亮,随着剧情发展,其因何瞒着母亲自己的海员身份引发观众的好奇心,王丽坤扮演的萌新导游职场“碰壁”以及向父母报喜不报忧,也成了观众的讨论点。

作为亚洲首部以邮轮文化为背景的现实题材剧,《海洋之城》题材新颖,以多角度揭秘邮轮行业神秘面纱,在发展主线剧情的同时把船上普通人的真实写照写进电视剧里,通过邮轮这个“小社会”,展现出无数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见证他们的各色人生。该剧突破以往职业剧框架,以类单元剧的形式讲述故事,令观众耳目一新。同时该剧节奏,情节紧凑,随着姜爷爷与胡奶奶的往事谜题被揭开,以及王子洋、安妮、莱绅、菲儿、丁妈妈、小西等角色的增加,船上人物的关系背景渐渐清晰,剧情主线和支线也开始明朗。

《海洋之城》解锁国剧新姿势 邮轮题材多角度诠释海之力量

“电影级”感官效果,同舟共济彰显中国力量

最美的“风光”不是在目的地,而是在旅行的路途当中,大抵说的就是邮轮旅行。在茫茫大海中的航行,外面是碧海蓝天,里面是从容享受,从精神到物质,具有了一种远离尘嚣的象征意义。为了真实还原邮轮旅行,《海洋之城》在海内外总拍摄期共124天,上下十几个航程,海上实拍数月,创造了世界影视史海上实拍时长纪录,可以说主创是不惜工本,匠心打造,电视剧呈现出的整体效果也达到了预期,被观众称为“电影级”感官体验。

除了视觉上的赏心悦目,《海洋之城》的精神内核同样让观众震撼。该剧以丁凯等人不忘初心追逐梦想,彰显出新一代年轻人的“精气神儿”。从在行政大副考核中脱颖而出到顺利救出落难船员,丁凯用行动证明中国人可以在国际舞台发光发热。不仅仅是丁凯,成长在新世纪的中国年轻人,全部充满勇气和信心,受益于祖国高速发展带来的文化自信感,将自己的才华奉献给正处于朝阳时期的中国邮轮市场。正如唐先生的那句“邮轮需要中国市场,中国市场也需要邮轮。邮轮不应当仅仅是北欧人的天下。”;陈安妮的那句“十年前,邮轮业改变了中国,十年之后,我想和中国一起改变邮轮业。”;王子洋的那句“既然选择了入这行,就要做好突破困境的准备。”就如同邮轮一旦开始下水服役,就永不停歇,直到走遍所有的风景。无数怀抱着梦想的年轻人,也不会停下追梦的脚步。他们的奋斗以及文化自信,就是中国腾飞发展的最直接写照。

船上频繁发现的神秘涂鸦谜底到底是什么?姜爷爷和胡奶奶的故事会不会得到圆满结局?在接下来的剧情中,游客的世间百态、悲欢离合,年轻人的奋斗与爱情将继续在同舟共济的航程中精彩呈现,敬请继续关注江苏卫视、芒果TV。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