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送你一朵小红花》父亲的背影

娱乐 TOM    2021-01-06 10:53

最近什么电影最火?那一定就是易烊千玺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电影讲述了抗癌不积极的韦一航,遇见乐观抗癌的马小远,两个人互相陪伴彼此救赎的故事,背后是他们两个家庭以及其他抗癌之家的现实折射。

《送你一朵小红花》父亲的背影

 

这部电影印象最深的还是韦一航为父亲煮面的片段,但中国人表达一向都内剑含蓄,尤其是像韦一航这样性格的男生,明明是心疼爸爸而煮面,而嘴上说“我煮完没胃口了,你吃吧”相信观众对爸爸的背影也是印象很深刻。

这场戏拍的特别快,最后只留下了一个父亲吃面的背影,背影停留的时间很长很长,就连父亲背心的破洞都看的一清二楚,而韦一航就躲在门缝看着父亲低头吃面的背影,大概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副画面是关于“父亲的背影”的,你在慢慢长大,而他在慢慢变老。

相信这一片段,很多人都潸然泪下,同时也感同身受,因为我们都不太擅长把爱表达出来,这不就是典型的中国式家庭父子相处模式吗?我爱你,但是我说不出口,全在我的行动里。其实父亲的爱也特别简单,没有过多的言语,没有过多的动作,一碗热面条就可以表达很多很多。

《送你一朵小红花》这部电影,拍出很多现实生活中常见的细节,通过这部电影,也让我们知道,要好好珍惜身边的家人。送你一朵小红花,希望你可以开开心心,愿每个人的生活都充实,愿你缓缓归来,仍是那个少年。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