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乐大典》第三季巅峰之夜掀起跨界新国潮 李响、胡文阁加盟助演

娱乐 娱乐中国 2021-01-23 11:04

娱乐中国讯 1月22日,由国乐酱酒独家冠名播出的《国乐大典》第三季迎来了总决赛之战,“棒棒糖战队”一路过关斩将,不负众望成为“冠军国乐团”,“大威天龙战队”凭借超强舞台感染力捧起亚军奖杯,“三脚猫战队”和“弹幕战队”则获得季军称号。

三个月的磨练与进步,紧张的舞台竞演将要告一段落,但以青春之名点燃的国乐传承之火,还在以燎原的姿态强势扩圈。1月22日(本周五)21:10,广东卫视《国乐大典》第三季巅峰之夜即将来袭,古老乐器与不同艺术形式跨界对话,吴彤、方锦龙、唐俊乔、陈军、霍尊与人气乐手惊喜返场表演,邀你共享极致国风盛宴!

《国乐大典》第三季巅峰之夜掀起跨界新国潮 李响、胡文阁加盟助演

古老乐器x多种艺术形式,跨界上演新国潮

从第一季走到第三季,《国乐大典》的舞台从来不缺跨界融合的勇气,本季巅峰之夜更是将不同艺术表现形式之间灵魂深处的对话表现到极致。

“张爽快战队”联袂舞蹈艺术家李响重塑《卧虎藏龙》的江湖侠气,举手投足间的一颦一笑,竹笛、排鼓与马头琴声交融的一动一静之间,带你置身竹海幽林,高山流水。

民乐与戏曲不止一次在国乐舞台上“碰面”,但这次的相得益彰尤为经典。梅派青衣第三代传承人胡文阁与“青衣戎马战队”合作《霸王别姬》,通过极具穿透力的京胡音色,你能否跨越时空看见西楚虞姬与梨园春秋的故事?

本季节目以“国乐召集人”身份出现的吴彤,带领幕后音乐制作人团队演绎经典曲目《烽火扬州路》,这招“回忆杀”瞬间点燃全场热情,一秒重返轮回乐队的摇滚年代;

乐队主音吉他手赵卫领衔上演乐器秀《国乐金戈铁马》,吉他和中阮“来电”交流,二胡、扬琴、尺八等极具东方力量的乐声,誓要带观众沉浸式体验弓如霹雳弦惊的快感!

《国乐大典》第三季巅峰之夜掀起跨界新国潮 李响、胡文阁加盟助演

寻乐人x人气乐手返场,合力玩转新国乐

巅峰之夜的舞台上,“寻乐人”方锦龙、唐俊乔、陈军、霍尊不仅分享了仪式感满分的“关键词总结”,还带领各自战队一起呈现精彩的收官之作。

陈军与“三脚猫战队”如墨、向笛、墨韵随步摇奏响《一剪梅》,两把二胡同台对话,古筝与唢呐带给观众的新一轮惊喜。战队人数虽少,但对音乐的热爱从未减半,他们的表现正如寒冬雪梅,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方锦龙与“大威天龙战队”薛天龙、毕力格、徐硕、郭聪用超燃超接地气的《小拜年》提前安排新年气氛。当“网红”方老师遇上了活力青春的“男团”,他们如何一路做到让国乐从小众走向大众,冲在时尚的浪尖?

唐俊乔与“棒棒糖战队”商钟元、陈宇晟、罗萌、张钰博、王宇航精准拿捏气场,与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李仁义合作演绎的《黄河》气势磅礴,再次展现出冠军乐团的顶尖演奏水平,最终的舞台呈现效果已经令乐迷们翘首期待!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