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旅游小姐逛雷锋故里铜官草市品长沙湘辣美味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0-11-11 10:09

不到铜官窑,不知长沙味!11月9日,参加202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的选手打卡长沙夜游新地标铜官草市,品长沙湘辣美味,寻访探究铜官片区夜市夜游夜景夜经济,助力铜官片区打造夜生活集聚地、玩家新天地、网红打卡地。

世界旅游小姐逛雷锋故里铜官草市品长沙湘辣美味

今年以来,望城区委、区政府开始推进“三区一园”规划建设,其中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与优越区位条件的“铜官文旅片区”,将被打造成为产业强镇、文旅小镇、城乡统筹示范区。作为铜官片区文旅创新与乡村振兴的标杆项目,铜官草市引入了中国乡村旅游标杆地袁家村的优秀经验,并充分融合铜官的在地文化,打造了一个产业化、生活化、本土化、在地化的乡村旅游体验目的地。

世界旅游小姐逛雷锋故里铜官草市品长沙湘辣美味

铜官草市即“石渚草市”,“草市”是长沙铜官窑边上的一个港湾,在长沙窑瓷器上就有记载,一千多年前这里曾是一个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交易市场,如果把大唐西市定为“丝绸之路的陆上起点”的话,那么“石渚草市”可称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民间贸易起点”,长沙铜官窑提供产品,在“石渚草市”完成交易,使长沙铜官窑生产的成千上万的陶瓷产品从这一重要的窗口走向世界。1998年在印度尼西亚海域发现的千年沉船“黑石号”,从中打捞出了6万多件珍贵文物,其中90%以上为陶瓷物品,又以湖南长沙窑的瓷器为主。打捞出来的文物瓷碗上,就写有“湖南道草市石诸孟子有明樊家记”。今天的“铜官草市”在当年“石渚草市”的地点重新开街,这一尘封千年的草市,正以全新的面貌,重新走入百姓生活。

世界旅游小姐逛雷锋故里铜官草市品长沙湘辣美味

被誉为世界三大选美赛事之一的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是一项国际性旅游文化使者评选活动,大赛以竞赛为桥梁,以传播旅游文化为目的,凭借其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国际赛事的极高关注度,将世界各地的文化旅游资源汇集在一起,促进国际旅游文化、旅游资源的交流,推动国际旅游经济的发展。

据悉,11月21日来自全国20个赛区的60名旅游形象大使,将齐聚长沙望城铜官窑古镇,角逐“中国旅游小姐”称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