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去冬又来》11.14“凛冽”上映 颜丙燕实力演绎女性“失语”

娱乐 中国娱乐网 2020-11-10 16:57

 

《冬去冬又来》11.14“凛冽”上映 颜丙燕实力演绎女性“失语”

中国娱乐网讯 “以沉默,以悲哀,以一曲凛冽的女性之歌。”今日,年度新锐导演邢健的又一佳作《冬去冬又来》正式宣布定档11月14日。在黑白泼墨的晕染间,定档海报勾勒出东北大地的意象,苍茫质感正呼应电影深沉悲壮的氛围,其中一抹红色围巾夺目,暗藏着故事的重要线索。

作为近年来以风格见长的新导演,邢健新片《冬去冬又来》诞生之初便备受瞩目,此前曾受邀参展国内外各大电影节,均惊艳众人。不少业内人士感叹“一部刺痛人心的佳作”,也有影迷称赞该片是“‘活着’版《鬼子来了》”。此番影片正式定档,这部凝聚着女性泪水与挣扎的口碑佳作也将与观众见面。

《冬去冬又来》11.14“凛冽”上映 颜丙燕实力演绎女性“失语”

年度新锐导演五年打磨 邢健新作征服各大影节

邢健导演是近年来业内备受瞩目的新锐导演,其处女作《冬》一战惊人,揽下第39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成为该电影节诞生至今继陈凯歌、张艺谋等之后第七位获奖的中国导演,也是至今第一位以处女作入围主竞赛并获奖的电影导演。

《冬去冬又来》是邢健导演的“冬”主题系列的又一新作,凭借扎实的积累,该片在剧本阶段便入选金马影展电影创投单元。又历经5年构思、数次打磨,《冬去冬又来》以优秀的文本吸引了众多业内大咖加盟。摄影指导则由郭达明担任,他曾任电影《冈仁波齐》和《皮绳上的魂》的摄影指导,并荣获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录音师罗俊曾凭电影《冬》获得第十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录音师。本片的文学顾问史健全更是曾与张艺谋、姜文、冯小刚等多位著名导演深度合作的知名编剧。

拥有强大的主创班底加持,《冬去冬又来》最终成片也不负众望。过去一年,作为国家专项资金资助“重燃·艺术之光”项目入选影片《冬去冬又来》享誉国内外多个重要影展,该片是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官方挑选的电影,曾入选第四十三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新秀电影竞赛之火鸟电影大奖提名,并入围第四十二届瑞典哥德堡国际电影节、第三十七届德国慕尼黑国际电影节等多个知名影节。导演邢健更是凭借该片,斩获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年度新锐导演大奖。

《冬去冬又来》11.14“凛冽”上映 颜丙燕实力演绎女性“失语”

女性残酷命运刺痛人心 至暗画面彰显颜丙燕演技

《冬去冬又来》将目光聚焦于全年凛冬的东北平原,讲述了抗战末期的东北农村,乾四爷一家几经沉浮的命运。在近2小时的镜头下,观众将透过特定时期的历史,见证一个普通女性在祖宗、香火、伦理面前,遭受的压迫与宿命,感受渺小的女性个体在生存之路上的艰难喘息。

“一部女性题材的电影,片中女性角色是成败关键,这对演员要求是极高的。”据制片人透露,金鸡奖影后、华表奖最佳女主角颜丙燕,在看完剧本后被深深打动,毅然接下主演重担,饰演被战争摧残、丧失语言能力的女主角坤儿。在片中,颜丙燕无一句台词,只靠表情、眼神与肢体语言推动情节,于无声中打动观众,被不少先睹为快的影迷赞叹“演技神作”。

以出众的影像风格传达女性内心,这是邢健导演的重要标签。在《冬去冬又来》中,他再次将“画面与故事相统一”,用至纯至暗的黑白影像,呼应了该片凛冽的女性悲歌。据悉,为了让黑夜与白雪的对比更具冲击力,影片取景牡丹江威虎山地区,在3月份零下26度的极端天气下进行拍摄,演员甚至被冻到肢体失去知觉,拍摄也几经波折。最终在团队的全体协作下,剧组按时完成计划,拍出惊艳的电影画面。《冬去冬又来》上映在即,观众将有机会通过黑夜与白雪的幽深画面,一起去感受特定历史下女性的伤痛往事,值得期待。

阿里影业“薪火计划”作品《冬去冬又来》由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辉煌连线(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11月14日,凛冽上映。

《冬去冬又来》11.14“凛冽”上映 颜丙燕实力演绎女性“失语”
《冬去冬又来》11.14“凛冽”上映 颜丙燕实力演绎女性“失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