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妈祖回家》上演家庭轻喜剧 思乡之情引观众感触

娱乐 久之网 2020-11-06 11:07

 

《妈祖回家》上演家庭轻喜剧 思乡之情引观众感触
《妈祖回家》上演家庭轻喜剧 思乡之情引观众感触
《妈祖回家》上演家庭轻喜剧 思乡之情引观众感触

近期,备受影迷们关注的一部关于妈祖文化的电影《妈祖回家》,自定档以来收获了不少好口碑。参与观影的影迷及妈祖信众都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幽默虔诚又温情”“能深刻感受到妈祖文化刻在骨子里”的电影。相对于我国闽南沿海一带,妈祖文化在内陆的“知名度”略低一些。实际上,千百年来,妈祖一直为人所信仰。对于每一个扬帆远航的华人来说,妈祖信仰与妈祖精神是融于血脉的。尤其对于两岸人民来说,妈祖信仰就是乡情的坚实文化桥梁。

而记载着妈祖传说的相关文献,则更是数不胜数。妈祖的博爱、勇于奉献、扶危济困的精神也深入人心,成为引导人们向善与归心的信仰之一。妈祖文化肇于宋、成于元、兴于明、盛于清、繁荣于近现代。民间在出海前都会祭奠妈祖祈求风调雨顺,并且在造船之时也会特意造一艘小船供奉妈祖圣象。这种文化现象流传千年,已经成为中国传统的民间信仰。

影片讲述了福建莆田湄洲岛的小船主吴天桂一家人跨越海峡的思乡之情与友谊之情。电影着眼于小人物对信仰朴实信念,民间对于妈祖文化的传承与交流。通过轻喜剧的形式表达,更让人笑中带泪,多有感触。对于当时的人民来说,妈祖不仅是保护者,也是被保护者。正因为妈祖守护着世世代代勤劳的中国人民,所以世世代代的中国人民同样守护着妈祖文化,这是妈祖文化深入民间的原因。

对于妈祖信仰的别样解读,也让影迷与网友更深层的了解妈祖文化对于沿海人民与两岸人民的重要纽带作用。《妈祖回家》将于11月20日与影迷见面,相信届时走进电影院了解妈祖文化的不仅仅是某些特定的人群,也有许多希望通过民间故事熟悉这一传统文化的影迷们。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