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原创综艺《乐队的夏天2》收官 高燃热度再度引领乐队文化出圈

娱乐 TOM    2020-10-11 16:18

10月11日,由爱奇艺出品、米未联合出品的爱奇艺原创综艺《乐队的夏天2》正式迎来决赛之夜。33支不同风格、不同年代成立的乐队经过2个多月的角逐,终于产生了2020年度HOT5乐队,他们分别是——重塑雕像的权利、五条人、达达乐队、大波浪乐队、Joyside。

爱奇艺原创综艺《乐队的夏天2》收官 高燃热度再度引领乐队文化出圈

延续爱奇艺“乐夏”IP强大的影响力,今年《乐队的夏天2》一经开播又在市场上掀起一股强劲的乐队热潮。在站内方面,节目内容热度峰值突破7400,多次登顶爱奇艺综艺热播榜;在权威媒体榜单方面,节目连续登录猫眼全网综艺热度榜、骨朵综艺排行榜等多榜TOP1,同时一举斩获随刻、微博、知乎、抖音、快手、百度、虎扑等社交媒体平台热搜热榜超500个;除此之外,从节目中成功推出的《道山靓仔》《霓虹甜心》《你要如何,我们就如何》等多首乐队歌曲还登上了QQ音乐、酷狗音乐等多个数字音乐平台榜单,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和追捧。

此前,爱奇艺创新推出《乐队的夏天》,填补了乐队综艺市场的空白。今年,《乐队的夏天2》凭借更新的赛制和理念,引领乐队文化进一步出圈,为更多独立音乐人打造上升通道,实现从内容到娱乐消费的转化。根据由你音乐研究院统计,33支乐队在节目第一赛段的微博粉丝累计增长超百万,其中木马乐队、Rustic、Mandarin等较参加节目前,粉丝增长率最高超过1000%,五条人乐队更因为洒脱不羁的生活态度一跃成为新晋“顶流”。在刚刚结束的国庆节假期,节目中的乐队占据了各大音乐节的多数席位,五条人、福禄寿等从节目中走向大众的乐队引起线下粉丝热捧,塑料袋应援、拜佛式蹦迪等话题引爆网络。

今年,爱奇艺《乐队的夏天2》一方面持续补全了独立音乐的产业链,让更多乐队有了展示自我、变为主流乐队的机会,一方面又让大众进一步了解、喜爱乐队文化,将乐队文化潮流从节目本身延展至live house、音乐节等娱乐场景中,让乐队文化真正做到渗透至大众娱乐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