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抖音创作者大会开幕:与创作者共论成长之路,共谋高质量发展

娱乐 TOM    2020-09-16 13:53

9月15日,2020抖音创作者大会在上海正式启幕。今年的创作者大会在内容、玩法层面进行全面升级,除了备受关注的业界大咖和知名创作者参与的分论坛外,还专门新增了针对个人创作者的年度评选和2020抖音创作者大会美好盛典,表彰在原创道路上持续前行的创作者们。荣威iMAX8科技豪华MPV作为抖音2020创作者大会的合作冠名,更是在“美好盛典”上提出国潮合伙人计划,明年将在抖音上做出更多动作。

大会通过主论坛、正能量分论坛、创作者收益分论坛、创作者成长分论坛及2020抖音创作者大会美好盛典五大环节,多维度解读站内内容生态,展现创作者价值,深度阐释内容影响力。

2020抖音创作者大会开幕:与创作者共论成长之路,共谋高质量发展

在当下“内容为王”的时代,优质内容的破域传播能力愈发凸显,用户对内容的标准也不断提升。对抖音而言,飞速发展的内容生态体系也推动站内创作者们持续成长,在精耕内容领域的同时,创作者们输出多元优质的内容,释放内容力量与个人价值。在本届创作者大会的成长分论坛,分享了多位优质创作者在抖音平台不断提升内容创作能力、优化内容质量的成长历程。

2020抖音创作者大会开幕:与创作者共论成长之路,共谋高质量发展

顺势而为,精耕内容找寻事业新可能

抖音优秀创作者“波波脱口秀”,被她的粉丝亲切的称呼为“波波”。在创作者大会的成长分论坛中,波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并坦言“如果说每个人的经历都能写成一本书,那我的这本书要比一般人厚好多”。对波波来说,她的人生一直是敢于尝试不断挑战的,从电视台主持人到脱口秀演员、综艺节目嘉宾,再到跨行做客栈老板甚至自创面膜品牌,在理想与激情的屡次碰撞中,波波依靠抖音创作者的身份正式出圈,迎来了事业爆发期。

波波入局抖音后,试水多个垂类领域,最终她选择重拾脱口秀梦想,开设“波波脱口秀”账号产出内容。凭借自身的镜头感与脱口秀表演经历,波波的视频迅速爆红,并吸引来大批粉丝,随之而来的是源源不断的巡演机会与场场叫座的演出效果。波波意识到,她通过抖音“火了”。

2020抖音创作者大会开幕:与创作者共论成长之路,共谋高质量发展

在今年线下表演停摆的特殊时期,波波迅速抓住机遇,入局线上直播领域。在跟粉丝互动的同时,她也不断调整试错,更新直播流程,以真诚、立体的个人形象和创新、有趣、高质量的直播内容吸引了更多粉丝,获得了用户的肯定与认可。

对波波而言,抖音平台不仅仅是内容创作的承载者,更是推动创作者不断成长、持续前行、追求事业新突破的引领者。除了波波外,更多小众领域的创作者们通过抖音拥抱更广阔的受众人群。热衷于魔术表演的“高雨田大魔王”,凭借短视频+直播双擎驱动的内容策略,持续完成流量获取及转化,通过直播让“魔术中观众舞台的零距离”得以实现,也让观众看见了抖音直播与小众文化相结合的魅力。

手表领域头部创作者“大能”,今年年初以账号“大能的玩表笔记”入局抖音,获得了单月涨粉超500w,三个月涨粉700w的好成绩。“大能”的本职工作是制表工艺师,这为他输出表圈专业知识和个人价值观提供了保障。在走红后,他正式将抖音账号改为“大能”,塑造立体、真实、接地气的个人形象IP,以深化与用户的交流。在”大能“眼里,自己的成功与抖音平台的创作特性息息相关,同时他也认为“抖音的无限可能,还在等待下一匹黑马的出现。"

2020抖音创作者大会开幕:与创作者共论成长之路,共谋高质量发展

可见,抖音独特的内容生态,也为创作者带来了全新机遇,让他们在勇于追梦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商业价值、社会价值的统一。

平台、用户、创作者协同成长,释放内容影响力

这一年来,抖音先后推出并完善了直播、社交、电商、搜索等全新的用户服务场景,使用边界被大大拓宽,不再只是一个短视频产品。未来,抖音将更少考虑时长等指标,更多站在服务用户的角度,关注对创作者、对社会的价值。对垂类创作者而言,也在新的场景中找到发展方向,收获了大量用户的关注与支持。

抖音科普垂类优质创作者张辰亮,开设账号“无穷小亮的科普日常”入局短视频领域,短短半年涨粉700w+。在成长分论坛现场,他也为大家分享了内容运营经验。张辰亮认为,自己的账号内容能够获得成功的“秘诀”,在于抖音站内国民级流量带来的多样化受众、个人知识累积填补用户好奇心以及抓住热点进行高效、全面地讲解。秉持着这样的内容标准,他也为用户带来更多深度、实用、有趣的科普内容。

2020抖音创作者大会开幕:与创作者共论成长之路,共谋高质量发展

“我这个账号,也是我与用户、平台共同成长的成果。”张辰亮在会场讲道。张辰亮发起的#神奇生物在哪里 话题,热度直达抖音热榜第一,让他在活动中涨了127万粉丝;而用户的积极反馈与探讨,让他在收获满足感的同时更懂得如何抓住用户需求精准创作,甚至还能从用户探讨中获取素材;而为了拍摄更高质量的视频,张辰亮对生物有了更细致的观察,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

不只张辰亮,抖音头部娱乐垂类创作者“高火火”以及宠物垂类创作者“柯铭”都非常重视与粉丝的交流与反馈,以便及时找准转型定位:“高火火”从个人主播转向团队协作,“柯铭”也不断总结爆款视频规律,持续找到新的爆点及创意点,以此源源不断的产出内容,在现有粉丝的基础上寻求新的增长机遇。

2020抖音创作者大会开幕:与创作者共论成长之路,共谋高质量发展

这种平台、用户、创作者三方协同成长的关系,不仅是抖音逐步升级站内内容生态、重视创作者价值的体现,更是创作者展现个人价值、提升专业能力,升华内容影响力的保障。而对用户而言,他们在这种新关系中融合了内容消费者、内容创造者、内容参与者的多种身份,在抖音平台与创作者们共创美好。

据悉,抖音日活跃用户数超过6亿,站内国民级流量和超强曝光让每个创作者都能尽情表达。此次抖音创作者大会通过深度解读创作者价值,分享新的表达方式、新的传播价值,带动更多用户在抖音平台分享有用知识,传播正能量故事,传递内容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